close

lastc.jpg

上一季的日劇
補這套的原因,是因為這套收視不錯
而且網上評價兩極,好奇之下便找來看了
(以下有結局雷)

看第一集時,感覺主角就是<螢之光>的小螢的中年版
只是小螢還懂得在上班時打扮得漂漂亮亮
而這位遠山櫻(篠原涼子飾)則不論上班下班都是這樣不修邊幅

不過,之後的劇情走向有點不同
小螢只是跟一個男主角相戀
而遠山櫻呢,則是突然有兩個男主角先後迷倒在石榴裙下
從而展開二選一的故事
中間也穿插了不少床戲性事等,完全是一個成年人的愛情故事

篠原涼子這次飾演的遠山櫻
老實說,本人並不太喜歡她今次的演繹

lc2.jpg

遠山櫻是一個漢子化,接近四十歲女子
而篠原演這個角色時,總覺得她太刻意去"演"一個行為大喇喇的角色
這種感覺讓我有點出戲
或許是看慣的涼子姐不是這一類人吧
不過,她在劇中犠牲色相又露肉又畫了個大花臉,這種精神還是值得一讚

劇中兩男爭一女的情節
分別飾演兩名男子的就是三浦春馬及藤木直人

lc3.jpg

三浦春馬是這套劇的美色擔當吧(笑)
經常露肉,飾演的角色也與遠山櫻來了一段接近母子戀的姊弟戀
初時對這個角色並沒好感,但愈往後看愈覺得他對櫻的感情是認真的
而且三浦掌握這個角色算不錯,看得出心理轉折
是我首次覺得他有演技

而藤木直人的男二,一直是櫻的朋友
因為性格遲鈍,對櫻生出感情來也不自知
最後也只能退居至守護者的角色
其實藤木直人也是讓我覺得這套劇有<螢之光>影子的主因
因為他們的角色都是樣毒舌,也一樣有型……
但論角色突出度嘛其實又不是很突出
所以當一堆人在為他的角色輸而不值時
我倒覺得現在的結局挺不錯的
反而是劇集吧,不用考慮現實層面,
什麼女大男小難生子、二十年後怎麼辦根本通通不用考慮吧?

不過,最後劇組彈了一句什麼"只要相信,人人都可以是灰姑娘"時
又令我爆笑不已

lc1.jpg  

這一句格言好弱哦,拿來當總結好像不太有氣勢
跟"只要相信,你就可以當百萬富翁"那種廢話給我的感覺差不多啦XD
不過這套劇只要認真看便輸了
拿來當童話故事作生活調劑品倒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