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rder.jpg在這個敏感時間
本來對於回內地應該是可免則免
但因為本人跟內地藥商訂的中藥到那
而這些藥材又不能直接寄回香港
所以只好到深圳一趟啦

出發前已經有各方人仕告訴我
不要穿黑衣、
手機要拿沒有敏感資料的過去、
要先登出FB、IG……
害得我過關好像如臨大敵一樣
不過這次我是拉著母親跟弟弟一起回去的
一心想著如果要拉也一起被拉走吧……
當然事先已警告過他們一些注意事項啦

 

三人一起去大陸時的衣著就是:
本人白衣灰褲、弟弟黑白間條衣(但過關時就以綠色外衣遮掩)、母親大人全身黑
手機方面,則是本人拿了一部連WHATAPPS也沒有的大陸號手機,
其餘兩人則照舊帶著原有手機==
結果三人均沒被截查,順利上去了

進入了深圳灣當然放下心頭大石
坐公交去全家便利店拿了該拿的包裹
然後就去了海岸城商場吃吃喝喝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海岸城,感覺真的好大好多東西可以買
最後去了潮汕大目吃了牛肉火鍋
這裡的牛肉真的很嫰
而且很便宜,一碟牛只是四十多塊人民幣而已
超值耶

IMG-20190817-WA0002.jpg

吃吃喝喝完
又到面對現實的時間:過海關回香港
因為知道有時是在回境時才會被截查
所以這次同樣小心翼翼的
然後在我們預備過關之際
走在我們前面三個穿黑衣的男子
就這樣被截查了,更被帶到那個用黑布圍著的調查區
即是說網絡上所說的是真的啦
這種白色恐怖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耶
直至回到香港邊境,心情才放鬆下來
為什麼我什麼事都沒犯都要這樣緊蹦著神經??


這種戰戰兢兢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
所以上面的東西再吸引都好
我暫時也不會返回內地了
直至事情平息了才再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