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我的截圖數真的屢創新高
這一集……數字攀升至五十四張……
或許我已經失控了
今集內容也是我一直期待的
大野智與松崗兄,還有稻森泉對戲

而主題,則是親子關係
在看線上版時,不覺得有甚麼感動
但在看了字幕版,詳細知道內容後
便感動到了哭了
以下,就是我繼續邊回想邊感動的碎碎唸……

.第一幕,與稻森泉飾演的惡魔麗娜對戲
人家客氣說"不成敬意",小王子卻說"沒有敬意的我不要了"
還真是白癡的對答哦,哈哈~

Picture

.papa大王召見了侍從三人,要他們想小王子學懂甚麼才讓他們回去
之後就出現了"最高"畫面連發,又震撼又好笑

Picture
(發現大野智真的很用力去演小王子……喊"最高"時表情扭曲到……)

.這些"最高"papa大王當然不收貨
不讓他們回家,但之後papa大王卻作惡夢,見到自家兒子被脅持了

Picture
(原來這個畫面是夢境……害我還少少期待了一下呢……)

.另一方面,三位侍從亂猜聖意
認為要喚起小王子的家長心才能令眾人回家
恰巧(還真巧……)此時姊弟二人要求怪物君去視學
其實順道打著小王子照顧弟弟的算盤

Picture
(侍從努力解釋視學的意思)

Picture
(難得小王子察覺到有陰謀的表情……)

.但在侍從的激將法下,小王子還是接下這個任務了
在弟弟的家,談起了自家父親
而小王子卻大罵自家PAPA大王不是

Picture
(好奇望著下屬說是非的表情很可愛)

Picture
(想起自家PAPA大王的表情……真有那麼討厭嗎?)

.之後,小王子打算丟下弟弟一個人睡回家去
更道出了第一句讓我心疼的話"我小時候我家也是讓我自己一個人睡的"
到底小王子過的是怎麼樣的一個童年??

.但最後弟弟還是跟小王子到他家了
小王子因為沒自信能做到一個家長(因為沒參考對象)而大發脾氣

Picture
(不要動作重現……嚴重懷疑劇組是想拉收視才再重現這個畫面)

.但一聽到有咖喱吃,便立即答應去視學了

Picture
(這個表情……真的是二十九歲嗎?)

.視學中,小王子當然是搗亂多於建設啦

Picture
(初時還很可愛的比V)

Picture
(之後卻吃光學校的咖喱了……)

Picture
(甚至被別人罵也無所覺……)

.小王子被同學說是怪物家長
小王子卻誤會自己身分被揭穿了,驚慌的表情很可愛

Picture

.因為害弟弟不高興,所以小王子最後化為弟弟去世的爸爸
此舉當然被眾人責備,但小王子卻不知道自己做錯甚麼
也堅持不道歉

Picture
(由弟弟爸爸變回小王子的樣子……這個顏藝是跟志村健學到的嗎?)

Picture
(自以為做得很好的小王子,對著一堆黑臉人也無所覺……)

.因為與小王子吵架,做成弟弟一人在家的局面
惡魔麗娜當然趁機想拿走魔王石,
幸好,此時在人間界的PAPA大王到達了

Picture
(二人沉默互望的氣氛,雖說應該是緊張,但不知為甚麼我卻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拿取魔王石失敗,惡魔麗娜決定派出惡魔化成弟弟爸爸的樣子再去接近弟弟
而侍從們卻誤會這是小王子所為,想阻止時又再遇剋星--警察先生了

Picture
(例行的台詞例行的橋段,但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好好笑)

.而PAPA大王,也在此時正式找上兒子
並且指責他不顧他人感受

Picture
(初見父親的驚訝)

Picture
(被指責時的哀傷…)

.小王子聽到爸爸的指責當然不服
更反駁指父親也不理解他的感受……
自己也只是一直一個人

Picture
(指出爸爸也不理解他的感受,一直也是一個人的小王子……讓我開始哭了)

.他更指自己不需要父親,最後被PAPA大王扇了一巴掌

Picture
(被摑後的表情……開始掉淚了……)

Picture
(雖然被打還是很倔強地盯著父親不願認錯……)

Picture
(最後父親走掉,小王子才露出少許不開心的表情……)

.這個時候,被閞在牢中的侍從們
因為誤會小王子冥頑不靈去玩弄弟弟而打算辭職
大王卻在此時出現了,更加

Picture

.下跪道歉了……
承認自己沒給小王子父愛讓他變得這樣倔強
承認自己只顧著工作而忽略了小王子
並且希望侍從們繼續留在小王子身邊代他教育並且陪伴他
看到這裡,原本收掉的眼淚又再次掉下來……親情戲是我的死穴丫……

.被釋放的侍從們發現弟弟實質上是被惡魔帶走
於是立即向小王子求救

Picture
(小王子的背影很美)

Picture
(任由隨從四處找他的畫面卻有點好笑)

Picture
(順椊覺得這個側面不錯才截的圖)

.之後少不面一連串勸說畫面
但小王子卻因為自己與父親的關係而滿佈疑問

Picture
(因為自家父親而悶悶不樂的小王子)

Picture
(聽到父親為自己而下跪的小王子,開始動搖了)

.最後,因為吸血鬼的勸說
再加上一句"王子應該最理解,那種想對父母撒嬌的心情"
終於說動王子出手救人

Picture

 

.去到打鬥現場
小王子看到狼人被打,又露出上一集有的那個"我的人只有我能打"的表情

Picture

.小王子本想利用"友情力量"去打架
更對著弟弟做了一個吸收的動作

Picture
(這個表情動作很像吸精的老妖怪……)

.因為魔王石早被PAPA大王回收了,所以小王子沒念力啦
小王子還自圓其說地指因為惹弟弟不高興所以二人不是朋友所以才沒了力量

Picture
(扁嘴尋求侍從們的樣子很可愛,侍從們心虛的樣子更爆笑)

.結果,去打人的變成捱打
幸而,PAPA大王終於抵不過心痛而運用了魔王石力量去幫助兒子
而小王子也因此而大發神威

Picture
(知道別人家的名字的樣子很欠揍)

Picture
(這個樣子更是想討打了,一回復力量就這麼了小王子……)

.之後小王子例行地說了一連串道理
從中,我想他應該知道是PAPA大王在背後助了他一把吧
因為他說了一句:"父母真的很笨啊,在陰暗處偷偷為孩子努力"
不是指他背後的PAPA大王那是指甚麼?

Picture

.最後,這場戰爭在小王子一句"笨蛋父母最高"後結束了

.當一切平靜下來時,就到了小王子向弟弟道歉的時間

Picture
(第一句對不起,小聲得差點聽不到……)

Picture
(被叫要大聲一點時,還露出一點點不甘心的表情……)

Picture
(最後準備正式作出一個下跪道歉了)

Picture
(卻是說出了:對不……起,含在嘴裡的表情很可愛……不,是這一連串表情太可愛了!)

.弟弟卻告訴小王子,其實PAPA大王早替他道歉了
小王子想起自己與父親吵架一事
頓時後悔不已

Picture
(後悔的表情)

.在弟弟的勸勉下
小王子決定追回父親向他道歉

Picture
(為甚麼是小那麼多的弟弟來勸哥哥這個怪畫面?)

Picture
(小王子受教的表情)

.不過PAPA大王已經回去了
但透過水晶球,PAPA大王還是看到小王子了
還露出滿足的表情

Picture
(小王子望向父親畫像的表情)

Picture
(小王子的心意應該已經傳達到PAPA大王的心中吧)

.鏡頭一轉,回到惡魔界
萬眾期待的惡魔金大人甦醒
連想叛變的下屬也嚇了一跳

Picture
(惡魔下屬也O嘴的畫面……我想到的卻是黃色方向……)

Picture
(初甦醒的動作還挺像機械人的呢……)


在看直播時,感動沒那麼深
因為聽不太懂,只知道小王子與PAPA的關係破冰
只是替他高興
反倒是殺陣場面讓我印象更為深刻

但,看完字幕後,
卻有感動到
因為小王子不經意透露了幾句自己寂寞的過去
"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小時候已經要一個人睡"……
為他的寂寞感到心疼,而大野智也演活了寂寞的那種感動
很有感染力的演技耶

再者,親子戲一向是我的死穴
在PAPA大王為兒子下跪認錯時
我的眼淚便一發不可收拾了

幸好,小王子最後也明白父親的苦心
比起看直播版,感動加倍,高興也加倍了呢

在說下一集劇情前,先賣一下廣告:

Picture
(怪物くん主題曲MONSTER單曲已於19日出版了,好聽啦,快去買啦,
連背後的松兄也大力支持中)

下一集,松崗兄終於有戲可做了
卻是呆頭呆腦的

Picture

更有不少與怪物小王子相處的畫面
看過電視雜誌,好像是失憶了吧

Picture

還有,小王子失驚無神對著植物說早安,是瘋了嗎?

Picture

而科學怪人對著小王子怒目是怎麼回事?

Picture

這一切一切,都令我很想看直播!!
可惜,星期六我是A/N更……完全看不到
唯有祈禱星期日立即有字幕出,讓我睡醒後便可以欣賞(妄想中……)

以下為ps:

今天才知道,小王子只有九集
即是下一集已步入最後倒數啦
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啦……(學小王子踢腿中)
為甚麼大野智拍的戲總那麼段
上一次的<歌のおにいさん>只有八集
今次又九集……我不捨得啦……

這個消息帶給我的另一點
就是我要開始預備告別白嫰小王子,並且迎接烤焦小王子的到來了
嗚……emotion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