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真正展露溫柔的成瀨律師……迷死人囉)

第三話,魔王開始展露人性的一面
沒那麼冷酷,也會動搖了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集
尤其是結尾的一段,是在我心中是奉為經典的一段
以下,全都是截成瀨領(大野智)的圖
繼續是我的碎碎唸
沒有很深入的討論,只有我花癡的評論(笑)

.一開始,會做戲的喉結出現了
出現在成瀨律師等待小孩回答的一幕,表面不動聲色
實質上,還是有點緊張吧……

Picture

.之後駕車送小孩回家,第一次看時不知道大野智原來是沒駕照的
現在再看……感覺有點有趣

Picture

Picture
(這個笑容,是滿足自己的計劃成功,還是純椊溫柔笑容,我也弄不清……)

.送小孩回家後,一切如計算好般
小孩母親出現,而成瀨也遞上了律師卡片……是為之後的計劃而舖路吧

Picture
(看錶的動作很美……也是表現出掌握了所有人一舉一動的動作吧?)

Picture

Picture
(看著手小孩母親的表情,充滿著計算)

.之後又對著詩織出現溫柔的笑容啦,
原因是談起自己喜歡的歌曲--over the rainbow
這也是成瀨律師音樂盒裡所播放的旋律

Picture

.記得我在怪物君第五集感想裡曾說過小王子奸的表情連魔王也自嘆不如
但,現在我要更正這個想法
因為……魔王的那種冷酷是由心裡發出來的冷酷,小王子那種是很外揚的
真的……魔王比較奸

Picture
(看到成瀨拿筆來叉掉已死的人這一幕還真是有點毛毛的)

.因為成瀨將塔羅卡寄給詩織了
所以,芹澤(生田斗真)決定保護她
而成瀨,當然會在芹澤面前晃來晃去說一些意味不明的話

Picture
(被芹澤喚住的一幕)

Picture
(之後還很冷靜地說什麼很遺憾他的好友這麼年輕便去世了…其實內心應該在冷笑吧……)

.與芹澤談完,之後成瀨以很複雜的眼神望向詩織
是因為歉疚嗎?還是計算

Picture
(好像跟上面的圖角度差不多,但個人覺得眼神有一點不同)

Picture
(再放多一張,眼神較明顯不同了吧)

.之後如同成瀨的計謀,誤殺了他人的小孩母親向他求助
而成瀨也一如所願地成了她的辯護律師

Picture

.劇情又來到了審訊室,第二個可以拍得成瀨律師很帥的地方
所以又截了圖

Picture
(笑得那樣溫柔,但笑意好像沒到眼裡……)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再次說出正當防衛這個詞語…其實成瀨給的暗示頗明顯,只是芹澤一直沒想通而已…)

.最後委託人沒事,而成瀨也與芹澤對嗆
"那你的正義是甚麼呢?"這句對白在我心中是經典之一
而冷靜地反駁芹澤的劇情也是我覺得很好看的橋段

Picture
(在等人的律師,覺得帥就截了)

Picture

Picture
(開始與芹澤對嗆)

Picture
(對著發瘋的芹澤還是一貫冷靜地反駁,很型丫)

Picture
(最後離開時附上例行的冷笑一個,繼續好型丫~)

.不過,成瀨的成功感維持不了多久
便因為委託人一句"我恨那個讓我殺了人的人"而開始動搖了

Picture
(聽到委託人的那一句話,默默地展露哀傷)

Picture
(近鏡表情一杖)

.再加上詩織也因為覺得自己被惡魔利用而傷心
個人覺得,成瀨的動搖更為嚴重吧
而從他的表情看到,他開始有一絲絲動搖了
連給詩織的溫柔,也開始真實了起來

Picture

Picture
(表情複雜地聽著詩職哭訴)

Picture
(最後眼神哀傷地說出:若你是惡魔的話,全世界的人都是惡魔了。我知道,惡魔在別處……)

Picture
(表情哀傷得令人心疼,我也是從這段開始深切同情律師,甚至希望他復仇成功)

.之後,就來到結尾一段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詩識想通幕後黑手是想她替亡者說話
更帶芹澤來到自己通過靈力看到的畫面,卻令芹澤回憶起不堪的過去
而成瀨,則是眼神冷酷地注視著這一切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其實這一幕在youtube也一段片
雖然不知道何時被剷走,但還是放上吧
這一幕,不論音樂劇情演員剪接都配合得十分好
是高潮的一幕,也是我整套劇最喜歡的一幕

http://www.youtube.com/v/cdO_i5W2044


第三集是這套劇中頗為喜歡的一集
因為律師不再只有冷酷
而是顯露出悲哀的一面
讓人開始同情他
而大野智也對成瀨領這個角色掌握得愈來愈好
不論冷酷、悲傷、動搖等等都表演到位

下一集,成瀨領的姊姊登場
就更能顯靈出領人性的一面
他與姊姊之間的感情,也是本劇的感人點之一呢

愈來愈想在tvb播出前
拿回魔王dvd重看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