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對現今的香港樂壇可以說是完全不熟悉
畢竟沒聽廣東歌太久了
你問我現在那一首廣東歌大熱我也答不上來
若果不是經常造訪的skymusic網站
我根本不會聽到這位歌手的聲音
若果不是報紙有說他的碟銷量很好
我根本不會想去聽他的歌
但緣份真的很奇妙,
這兩個巧合讓我遇上這張碟,
現在他也成為我i phone僅有的一張廣東新大碟

翻查資料,許廷鏗原來從超級巨聲出來的歌手
(我只知道林欣彤><)
後來被唱片公司相中,出了這張大碟
裡的派台歌大受好評之餘,也在反流行榜取得不錯的成積

 

以下是曲目:

1. 螞蟻 2. 出走 3. 殘忍 4.我的離開也是愛(TVB劇集刑警片尾曲) 5.定格 6.Be My Love 7.他不好 8.臨時演員 9.留白 10.逃犯(國語) 11.螞蟻(國語)

我第一首聽到的<出走>
第一次聽時,覺得這首歌的旋律挺好聽
而歌聲挺配合這首歌
但卻勾不起我的興趣去查找這是什麼人唱的
之後再重聽,卻愈聽愈喜歡,也覺得很耐聽

但比起<出走>,個人卻比較偏好第二首派台歌<螞蟻>
或許是因為前奏比較吸引的關係吧

<殘忍>是改編自羅志祥的<愛不單行>
個人沒有怎麼比較,反正,兩首歌給我的感覺都是普普

之後的幾首曲子,都像是為許廷鏗度身訂做似的
很適合他帶點低沉的聲音去唱
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只是,或許是風格太一致了,
導致整張碟好像只出現一類型的歌,有點悶

但以新人來說,我倒覺得他的演已經不錯了
期待他在音樂上能做出更多風格

最後附上<出走>的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