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因為已經買了票去看光良演唱會
為了覆習他的歌曲
翻箱倒櫃找回他的舊碟來聽
而這張<童話>
是他多張大碟裡我最喜歡的一張

這張大碟已經有六年歷史了(2005年發行)
當然一首<童話>,殺盡大大小小不同的流行榜
現在也成為了經典歌曲
當然,除了<童話>外,這張碟還有其他歌好聽啦

 

 

曲目:

01. INTRO 02. 童話 03. 天堂 04. 少年(與曹格合唱) 05. 手機留言 06. 向左走向右走  07. 一點光一點亮 08. 期限 09. 海邊 10. 妹妹 11. 記得我愛你 12. THE END

這張碟主要以抒情歌為主
但也有較為輕快的歌曲
例如<一點光一點亮>、<記得我愛你>
還有不得不提與曹格合唱的<少年>
想當年曹格還只是新人呢
需要光良去帶他出來
現在他已經成為獨當一面的歌手了(笑)

不過,個人還是偏好慢歌多一點
其中個人最愛的有<天堂>以及<妹妹>
<天堂>是一首慢板歌曲,光良的高音飆得很圓滑很好聽
很希望這一首是他演唱會的選曲之一,想聽live版是不是這樣穩
<妹妹>是比較偏門的選擇,我想沒多少人記得這首吧
但我就是很喜歡歌詞裡以一個哥哥身份去安慰失戀妹妹的那種感覺

當然,最後還是要提一下我的最愛<童話>
這首歌我現在也時不時拿來哼
而重看mv,也有感動的地方(不過也有人覺得好笑??)
最後,將youtube裡的mv放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