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lite由誠品宣布進軍香港開始
便一直在期待它的到來
畢竟每次去台北旅遊
最後一天便會安排在它那裡打打書釘來殺時間
這裡也通常是我在台北最後花錢的地方
因為很喜歡誠品那種自由閱讀的感覺
而書局內的人也會保持肅靜
那種氣氛挺不賴的
所以也很期待誠品能將這種氣氛帶來香港
(圖片均是從網絡找回來,如有侵權請告之)

不過,事實証明我還是過於樂觀了
第一次去誠品時,其實已經是它開幕後兩個多月
還要是平日的下午四時多
可惜的是,香港誠品給我的感覺似是街市多於書局
身邊全是人,不論說國語說廣東話的
都是很吵的人
完全沒有書局那種平和氣氛
所以……感覺有點失望

eslite2之後在十月十一日再去第二次
大概下午兩點多吧
這次感覺有好一點點了
沒那麼多人
但還是很難看到台灣那種有人四處坐來打書釘的悠閒氣氛
或許是因為在香港,而非台北的關係
人文文化有差距吧

其實香港誠品跟台灣誠品的裝修風格挺像的
而書種也差不多,很多都是台灣直接入口的
香港的書好像不太多,
至少,我沒看到長空那堆閃閃發亮的旅遊書啦
不過價錢就是香港價了
對於我這個快去台北買書的人,當然吸引不到我去消費

看到香港誠品一直很努力去辦講座來建立文化氣息以及討論等
本人挺欣賞它的努力
但香港這個地方能否建立像台北那種人文氣息……
且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