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龍紋身的女孩 的事情這本應該歸類於犯罪小說吧?
我已經忘了自己在何時何地買這本書
連原因也忘了
是因為文案?或是以為它是推理小說?
一直在疑惑中……

說回這本書
這本書其實有兩條主線
其一是男主角受託所查的失蹤案件
其二則是女主角的個性描寫
而後者的描寫尤其突出
一個年輕、性格怪異、有自己一套的十五歲少女
這是少見的設定
也讓讀者留下深刻印象
而這個少女的行為,也是吸引我看完整本書的原因

雖然人物設定精彩
但人物的名字對我來說卻是苦手的一環
因為書中的名字全是瑞典姓名
翻譯為中文時更為難記
再加上出場人物眾多
所以,基本上我是記不住人物關係的
也影響了閱讀趣味
這是我個人的問題,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與我身同感受?

這套書其實有三部曲
但中譯本只出了這本……
結局留有一點遺憾,或許會在接下來兩本有所修正吧?
若下集出版,或許會先到書局翻一翻
再決定是否繼續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