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922000631.jpg

 

近來香港疫情反彈
天天大概四千多宗
我也在天天等我這些未中過的何時會中
結果本人未中
身邊的人先中招了
而中招的是本人的父親……
雖然本人不算同住(半同住……算嗎?)
但因為跟他在確診兩天前吃過晚飯
而我也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而要隔離七天
所以在此也整理一下自己的小心得以供日後有機會再隔離時(?)用

先提一下
我寫的是香港情況
台灣或內地政策應該跟我們不一樣
所以有興趣或需要的話才看下去吧

在香港,如果你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話
在病人確診那一天為第零天
到翌日才開始計算日子,直至第六、第七日快測陰性才可以出來
而密切接觸者的定義是同住,或確診前兩天計起曾與患者有過脫口罩的活動(如用膳)
本人是曾用膳那種
這裡有第一個留意事項
由於快測申報系統只會申報同住人這類密切接觸者
如果你需要檢疫令來報假之類的話

請自行聯絡衛生署讓他們作出安排
雖然本人到第一天聯絡了他們到現在七天了都還沒收到檢疫令就是了……

之後是隔離的飲食安排了
本人算偽獨居
之前一直依靠娘家餵食
這次就因為這樣變成真獨居了
洗衣打掃煮飯全靠自己來

特別是飲食方面,因為沒有開伙的習慣
所以超多人怕我餓死在屋裡
不過幸好本人一直有在為被隔離做儲糧的習慣
在被隔離後也買了一堆餸菜上門
所以吃方面也沒在擔心啦
除非你是廚神
不然,個人建議買的餸菜都是可氣炸/白烚類的
微波類食物也可以儲一些
因為本人就是靠一個氣炸鍋加一個多功能電子鍋撐過來的

其實被隔離也是可以叫外送的啦
只是因為本人在減重,不想天天找外賣
又不想吃澱粉,所以而變成了自煮
這幾天每餐總會有肉有菜,總算過了七天
只是又要煮又要洗碗很麻煩就是了

再來就是娛樂,若在家隔離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吧
因為本人比較宅,所以對於不用對外說話倒是挺享受耶
本人就是靠煲劇/打機/吃東西來渡過這七天
NETFLIX是我的良伴;PS5/SWITCH是用攝時間的聖品
當然還有適量的室內運動,不然應該會發胖到死吧
如果家有露台的話,也可以適時走出去吸一下新鮮空氣
也不至於被憋死

以上大概就是我現在能想到的注意點
待全家人出關後
或許再寫一篇被隔離的感想的感想吧
我也要收拾心情預備明天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