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变身 是從中國大陸買回來的書
網上流傳這本書情節有所刪節
原因是頁數差太遠
我不知道孰真孰假,
因為暫未有人說出究竟刪了那些情節
也不知道是否排版問題才令頁數減少
總之,我又不覺得有很大的缺憾(或許是我遲鈍吧)
所以,我還是堅持地看完整本書了

若果這是一個有所刪節的故事
我想,完整版應該會更好看吧?
因為,這個"有刪節"的版本也很好看
作者將男主角人格變異的過程描寫得很好
而且之後所有的不安、恐懼、憤怒也十分寫實
讓讀者完全投入到他的角色中
並對他之後的所作所為大表同情及理解
這是一位有實力的作者才能做到的事

這是東野1993年的作品
沒想到他那麼早便寫出這樣具衝擊性的小說
也因為這個故事夠震撼
所以在2005年被改編為電影
由玉木宏、蒼井優主演
這套電影也讓我感興趣呢
有空時會找來一看

總括來說,這是一個好故事
期待繁體版出來時,
我再買來收藏兼重閱吧
到時再來找找究竟刪節了那些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