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第四集,哭比笑多
在看線上沒字幕版時,雖然不太聽得懂
但已經哭得唏哩嘩啦的了,
大野智的哭戲果然有感染力
看完字幕版……則更加想哭
如看到別的BLOG所說,
為何眼淚有那麼多種,為何小王子首次嚐到的
是悲傷的眼淚呢……
(以下繼續列點式碎碎念……)

.在開首時,還是一貫歡樂
小王子睡顏卡哇依呢

Picture

.被老人叫讓座,聽到人家說自己80歲
卻反駁說自己已經111歲了,二人對峙得很好笑

Picture
(你這個樣子說你二十歲已經說多你了小王子……)

.原來今天大家去掃墓
不懂死亡為何物的小王子卻感到沒趣

Picture
(頂著一張不耐煩的臉去掃墓)

.最後,因為還伸長手遊戲而被那個婆婆看到
被逼當她的孫子讓次

Picture
(被自家伙伴們賣了……)

.也因為不想身為怪物的祕密被揭穿
小王子做了一件連PAPA大王也O嘴的事

Picture
(PAPA大王你是諧星吧,不然為甚麼你每次出場總有笑點)

Picture
(被逼幫人按摩的小王子)

.結果小王子一直忍耐地忙東忙西的
甚至被婆婆因為沒禮貌而賞了一巴掌

Picture
(小王子不相信自己被打……慢半拍才說出"好痛")

Picture
(而PAPA大王則默默地說出……"連我自己都沒打過"……哈哈哈哈!)

.一直忍耐的小王子
最後因為自己喜歡的咖喱被婆婆強加上雞蛋而大發雷霆了

Picture
(這就是所謂眼都突埋的表情吧)

.本來翻桌走人,但因為害怕祕密被揭穿而去老人院探望婆婆
那副不甘願表情讓我很樂耶

Picture

.劇情進展都惡魔界
一路只是拿鞭子鞭人的惡魔麗娜(稻森泉飾)原來本身是一個人類
她回想過去時突然冒出來的淚水(我是看高清才看到)
還真嚇我一跳,也佩服她的突然流淚這種演技

Picture
(畫面太黑了可能大家會看不見那顆淚啦)

.至於小王子則因為知道婆婆根本不知道自己身為怪物的事實後
便負氣走人了
後來經羊管家點醒
指婆婆經常自己吃飯,根本不會覺得幸福
這是小王子應該能身同感受的一點……

小王子聽完後,便問伙伴們是否與家人一同吃飯
當然各自的答案都是"係"
而其中科學怪人的吃飯畫面讓我笑了出來

Picture
(手牽手傳電來吃飯……虧編劇能想得出來)

這是最後一個笑點了……因為之後的劇情,讓我眼泛淚光甚至大哭了一場……

.小王子卻想到自己全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的,因為PAPA大王實在很忙……

Picture
(那孤寂的眼神,很想抱他來安慰耶……)

Picture
(寂寞表情之二)

.連在第一集曾經出現的那個畫面
卻給我完全不同的感覺,原因……是小王子的眼神

Picture

.後來在姊姊及同伴的鼓勵下
小王子再次吃了拌蛋咖喱飯
並想告訴婆婆好吃,沒想到……
婆婆已經被惡魔界吸盡生命力去世了

這兒可以說是大野智盡顯演技的地方啦
哭也哭得很有感染力
我是在這裡開始由眼泛眼光變成大哭的……

Picture
(先是不太明白婆婆已經死了的表情)

Picture
(然後不能相信的上前確認)

Picture
(確定死亡後,哭得像個小孩子一樣……)
(這兒我不太確定小王子的台詞……字幕是譯作那段時間……
但我倒覺得小王子是在問自己流出來的眼淚是甚麼……)

.而小王子也發現一切是惡魔搞的鬼
於是要復仇
這兒的殺陣太出色了
是我沒見過的小王子耶
很帥~emotion

Picture

Picture
(強烈建議這段找回片來看)

又俾我搵到喎,呵呵~

http://www.youtube.com/v/K2eZ3ADJlIA

.最後小王子打走了惡魔麗娜(也確定了魔王石還在弟弟肚中未被排出來><)
小王子最後喊出"老人喊高",再加上那滴說完後才冒出來的淚
讓我心都酸了

Picture
(恰好是說完話才流的淚,演技力強大哦大野君!)

.我一直妄想婆婆會復生,可惜最後落空了
最後一幕是小王子去掃墓

Picture


.而小王子也深受婆婆的教誨所影響
吃咖喱必加蛋,甚至強逼下屬跟

Picture
(先給狼人……)

Picture
(再想在吸血殭屍的蕃茄汁上加蛋……這也太過了吧 emotion

.這時,科學怪人突然出現了一個怪異的表情

Picture

.原來姊姊偏心的給了小王子兩顆蛋了
科學怪人當然會吃醋啦
而姊姊害羞的表情讓我覺得--你終於有表現了川島海荷!emotion

Picture
(害羞的表情很讚)

Picture
(甚至,我開始覺得二人很配……但……應該不會有感情線吧這兩個人?)


想不到,這一集我會哭得那麼厲害
明明聽不太懂劇情在說甚麼
但還是被劇中眾人,特別是大野智的演技感動得哭了
果然,很有感染力

之後,再看有翻譯字幕的
故事雖然比較老梗
但還是叫人感動落淚
畢竟親情戲是我的死穴嘛……

我最印象深刻的,不是大野智哭得像孩子那一段
而最打勝仗後,小王子默默抱著拐杖說出"老人最高",再流下一滴淚
那種震撼,我到現在想起還是覺得感動

收視13.1%,比我想像中少
這集明明那麼好看……難道日本人不愛看哭戲嗎?嗚~
唯有期望下集收視繼續上升

下集,應該回歸歡樂
主題是這個:

Picture

是愛情啦
卻是吸血鬼的愛情戲
還有,就是會交代惡魔麗娜(稻森泉)的過去

Picture

還是,值得期待吧

但我卻比較想看22/5松崗昌宏出現的那一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