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近期開始玩google+
然後發現自己在i phone上的社交網絡apps愈來愈多……
於是決定寫我一下自己對各個社交網絡的感覺吧
基本上,我是一名低調宅女
對自己的私隱資料放上網到現在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保留
所以,以下社交網絡對我的定義
應該會跟別人有所不同吧(笑)

facebook
由一開始到現在
其實我都不太喜歡
因為太容易被人看到你的心情、私隱等等了
一設定錯誤,便很容易將一些不應該公開的東西公開
特別是當你的fd list中有你工作上的同事時……
若果不是為讀master傾project時開了一個group
我想我只會一星期看一次fb吧,
也只是將我的blog sync了去它那裡總好過空蕩蕩……

在我心中,facebook的定位時讓我八掛一下朋友(不論新舊)的近況
還有就是看一下有興趣的公司/偶像資訊,例如clinque、華碩等等

 

plurk……香港應該沒什麼人用吧??
一個類似微博,卻又比微博早出現的程式
在台灣這個好像比較火紅一點
為什麼我會開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零八年開了,但到上年才開始玩
用作自言自語用吧,
一些事情不能寫一篇很長的blog
或者記錄一些簡單心情,
甚至發洩用
我也會用plurk
當然微博也有同樣功能
但個人始終不喜簡體字……所以開了也只是放著不用……

 

google+是今年開始的新社交網絡
接近plurk及facebook的混合體
但偏向plurk那種模式
分別是你的碎碎唸可以分不同的社交圈讓不同的人看到
個人挺喜歡這個設定的
因為有些事一些人不應該知道
我可以將他們過濾掉了
不用像facebook那樣公告天下
不過現在好像沒什麼人用呢
希望它能發展得更好,那我便會放棄fb了

 

 

以上三個就是我常用的社交網絡
不過我並不是專業的網絡玩家
只是忽然有感寫一下
或許對某些網站有錯誤瞭解了,
疏忽之處,請多多包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