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想當年
光良一首童話殺盡了大大少少流行榜
也將他的事業推至高峰
甚至紅館也成了他的立足之地
開了第一次童話演唱會

之後,因為歌出少了
現在光良在香港的聲勢也沒有當年厲害
但<童話>這首歌甚至大碟
我仍會不時拿來聽

於是,這次光良九月四日在九展開演唱會
我決定買票去看了
算是彌補當年沒去看他紅館演出的遺憾吧(笑)

 

 

 

 

Picture這次的演唱會標明為"情歌"從這裡開始
當然也不會期望光良唱快歌吧
rundown如下:

你好嗎 (with piano)>>雙子星>>掌心>>右手邊>>不會分離>>都是你>>戀>>約定>>店小二>>三個字 (凌加峻)

單戀>>傷心地鐵>>若無其事>>美好時光>>清水>>握你的手>>手機留言>>medley: 多心/話題/故意/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天堂 (piano by 陳楚喬)>>speak softly love (piano solo by 陳楚喬)

閃亮>>第一次 (with piano)>>至少還有你 (with piano)>>勇氣>>太天真>>煙火

encore: 

光>>i am who i am 我就是我>>童話>>生日歌>>台北下著雨的星期天

一開場因為音響問題
所以遲了開場,我也被逼看了<台北下著雨的星期天>這個mv三次……
幸好,最後光良身穿白t shirt紅格仔褲坐在鋼琴前開始自彈自唱了

Picture

每一首歌,光良都會跟大家說一下故事道理等等
而且光良的廣東話真的很好耶

Picture

中途歌迷們也有一些眼福可以看看啦

Picture

老實說,光良的歌我不熟
十首有九首我也不太認識
所以對我來說中場是有點悶的
但為等聽LIVE版童話
還是要撐下去emotion

而嘉賓其實也是香港人不太熟悉的兩位啦
一位叫凌加峻

Picture

唱他自己作曲作詞的<三個字>
曲不錯,但詞好像不太夾曲
尤其是最後一句:我只想你快樂的"快樂"好突尤耶

一位是彈琴的陳喬恩
我對她沒興趣
反倒是對她與光良合作的天堂有興趣(笑)

Picture

服裝方面
畢竟不是紅館
光良也不是賣樣的歌手
所以只有三套,上面的相已經包含了頭兩套了
最後一套則是閃爆的這套

Picture

其實光良的唱歌實力不容置疑的
但…‥原來只聽情歌真是很悶
尤其是連聽很多首沒聽過的
撐到ENCORE時,其實已經有少少不耐煩了
而也因為太晚了(差不多快十一時半),很多觀眾也開始離場
幸好,這時<童話>終於出現了
之後還有HOTCHA跟光良慶生的場面

Picture

慶完生後,唱最後一首歌:台北下著雨的星期天
終於,演唱會在十一時四十五分完結

或許是因為我不是光良的忠實粉絲
所以其實我覺得這場演唱會頗悶的
雖然他跟粉絲的互動挺有趣
說話也挺幽默的
但……只以歌來說,我覺得好悶……

這次聽了LIVE版的童話,滿足了心中慾望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他的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