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eo

今季最多人期待的應該是這套日劇吧
久違了的伽利略再度回歸
只是收視卻每況愈下
又最初很威的集集破20到最後結局卻跌至20以下
究竟問題出在那裡呢?

很多人歸疚於演員問題
尤其吉高由里子演出的新角色岸谷美砂,嫌她太吵啦寧願要回內海薰云云
個人不算是湯川內海薰的粉絲
其實對換角色其實沒什麼大感覺
反而換個方法去想,換新角色也可以有新的互動新的衝擊可以看到
個人倒覺得二人的互動挺搞笑的嘛
吉高也演得不錯,將收視下跌怪罪於她有點不公平

galeo2.jpg
(岸谷內心OS:別把收視問題怪罪於我!)

若論收視為什麼會下滑
個人倒覺得是劇本是最大的敗因
因為這一輯的案件平均水平比起第一輯都差遠了
最初我不知道是不是原著的問題
但當最後兩集的原著<聖女的救贖>都被改壞了時
我就覺得……是編劇的問題了

 

galeo1.jpg   

我個人不期望編劇能搬字過字將整個故事完本重現
不過,可否別將一些重點抹走呢?
聖女的救贖中原著綾音殺人是有很強大的理由
但在劇集中卻將這些枝節抹去,令綾音的"聖女度"弱了很多……
我想,在其他集數也有出現類似情況吧
很多故事都是靠演員在撐,本身劇情不算是很好看的
最有印象的就是蒼井優那一集,她的演技令整集變得很好看

結論是,伽利略還是逃不過續作的宿命--質素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