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_Scarf.png以一個沒留意台灣樂壇很久的人來說
能聽到這首歌真的頗為意外
這應該完全靠YOUTUBE偉大的演算法啦
因為本人做運動的時候會開著YOUTUBE隨機播歌
通常是以張敬軒為開始
可能YOUTUBE覺得我愛唱作歌手
所以便弄了首同樣是唱作歌手的韋禮安給我聽吧

對韋禮安完全不熟
只知道他好像是台灣選秀出身的歌手
在我的認知上也算不上很好
但聽完他這首<如果可以>後
還真有點疑惑他為什麼會不火?

 

這首<如果可以>是電影月老的主題曲
由韋禮安自己作曲
電影編劇力加導演九把刀填錢
所以這首歌應該是專為電影度身訂造啦
不過本人聽這首歌時還未看電影
只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十分優美
而高音位頗多,歌詞又密
應該是一首很難唱現場的歌
但找來現場片段,韋禮安好像掌握得很自如
讓我對這位唱作歌手的實力拜服

 

也因為這首歌實在太好聽了
令我對這首曲子的相關電影<月老>生出好奇之心
好想找來看一看
恰巧DISNEY +有這套劇來看
所以也被我很快的完食了
感想劇情那堆遲些再寫
現在先分享一下導演版的PV來作一個前導

這首歌到現在在台灣還是很紅
而本人也因為這首歌
或許會將目光重新放一下回台灣的樂壇
畢竟台灣也曾經是我很喜歡找歌聽的地方耶
特別是韋禮安的
我應該會找他其他的作品來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