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習慣
每當完成一樣工作或任務
都會買一件蛋糕來慰勞自己
算是獎勵及鼓勵也好
當然買的蛋糕不是連鎖店那種普通西餅
而是價格大概30至50一件那種精緻蛋糕啦

這次去petite Amanda ,是在我完成PRCC QUIZ之後
為了獎勵自己溫完書順利考完試的禮物

在IFC的petite Amanda,位置不算顯眼
要找到STARBUCK才能找到它啦
或許不是西餅出爐時間
我到達時意外地沒人光顧
最後左看右看之下要了四件蛋糕拿回家吃

amanda 

四件蛋糕分別是:Salted Caramel Mille Feuille、Charlotte aux Poires、Chocolate Tart、Caraibe
唯一一個我識讀的是第三個,但給了弟弟吃了
剩下的三個則由我一晚之內解決了

 Salted Caramel Mille Feuille是左上那一個拿破崙
我對拿破崙的唯一要求就是餅底要夠脆
這個要求雖然簡單但沒幾多餅店可以做到
但是這店合格了,餅底夠脆,而餡也不會太甜
不錯的一件拿破崙,不愧是招牌作

另一件招牌作是Charlotte aux Poires,即右上那個蛋糕
其實是以梨子為主的一款西餅
個人卻覺得這件有點一般
或許是個人不太喜歡梨子的味道吧~

剩下的Caraibe個人也覺得一般
其實我有點意外這款不得我心啦
因為我是綠茶怪,任何有綠茶的東東我也會覺得好吃
而這個其實中間有一層綠茶海綿蛋糕的
但綠茶味實在等於……沒有
有想過或許是上面那個香蕉味的幕絲蓋過了綠茶味吧
但分開吃還是吃不出綠茶味來
其實……這個不用綠茶蛋糕當夾心也可以吧?反正慕絲而十分搶味了耶……

至於弟弟吃的朱古力撻
據他說法,不太甜,還可以……完了

總括來說,這間店的蛋糕雖然有水準
但不會吸引我千里迢迢由屯門跑去IFC買……
我寧願去尖沙咀的帝苑還比較吸引我呢
當然,順路買一兩件就還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