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yu4.jpg

不經不覺這套系列作已來到第四輯了
曾經有猶豫過是否追看
畢竟第三輯真的爛到我現在也記不起什麼情節……
不過這是我剛開始追看日劇初期一直有在追的作品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追啦

故事主角還是坂口憲二飾演朝田龍太郎
不過這一輯有一個特別的點
就是他會回去他恩師的醫院當院長
而一些回憶畫面中可以看到他還還是實習醫生時慌亂的一面
因此,比起之前幾輯的冷靜沉著的朝田,這一輯他還多了點人性
(雖然這些畫面不多就是了XD)

 

teammd4.jpg

這輯的故事由林宏司變為濱田秀哉執筆
我想新編劇應該有想到不能每次都以超高難度手術去吸引觀眾吧(話說其實那有那麼多超高難度手術丫,還要只局限在心臟……)
再加上新人事新作風
所以故事由第一、二輯的收服神奇寶貝、第三輯的導管外科之爭(?),再配上難度手術
變成了第四輯以醫療經營為主軸
並且創造了全新角色岡村征來作為帶領這個主軸的要角

teammd3.jpg

個人覺得,編劇描寫岡村這個角色是頗成功的
一個攻於心計卻又為真心為醫療著想的角色
初時雖然與醫龍團隊對立,但又不會令人討厭
甚至最後醫龍團隊成員一個又一個跟著他離開
也只覺得他手段厲害而非覺得他陰險
飾演這個角色的高橋克典也成功演繹了這個有過去的謀士
不知道往後的醫龍系列有沒有他登場的機會?(畢竟朝田已視他為醫龍的一員嘛……)

總體來說,這輯醫龍已比較能跳出固有醫龍的框架
雖然最後還是有眾人對著V型戰隊歡呼、或者是手術中浪費時間去吵醫療方案這些"經典"場面
但整個故事還是給了我一定的新鮮感


teammd1.jpg
(其實每次看到這些我也想問,這隊人究竟是想往那裡走丫?而怎麼醫院那麼多人可以閒著去拍手歡呼?)

感覺上醫龍還是會有第五輯啦
應該會再看到這隊V型戰隊的出現吧

teammd2.jpg

不過片尾出現的醫龍1、3畫面,總是讓人感嘆歲月催人老耶…
但總比完全鬼隱了的醫龍2好吧(醫龍2的角色在這一輯完全沒登場……)

 

P.S. 這輯裡面有一個實習醫經常抖腳,令我想起某個我近期認識的醫生都是這樣做,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再P.S. 配角群中有一個叫木原的好好笑,他畫的印度泡茶畫讓我笑了好久,也是這一套劇唯一讓我笑出來的一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