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在台灣一眾頂級歌手中
不知道為何,孫燕姿一直不是我那杯茶……
雖然知道她很紅有很多歌好聽
但我在我的角度我一直只覺得普普

直至孫燕姿這張事隔三年的專輯出現
才開始覺得她的歌好聽
而觸動到我的一首歌,是這張碟裡的第二主打<天使的指紋>

曲目:

01 克卜勒 02 渴 03 無限大 04 尚好的青春 05 天使的指紋 06 銀泰 07 圍繞 08 錯覺 09 比較幸褔 10 雨還是不停地落下

<天使的指紋>觸動到我的
其實是林夕先生寫的詞
裡面是勸說執著於過往感情的人放下
很有意思的歌詞,而且配上孫燕姿溫婉的歌聲起了一種化學作用
本人其實不聽華語歌曲很久了,總覺得歌詞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
但這首曲讓我有改觀的感覺

本碟另一首我覺得驚豔的是<尚好的青春>
一開始燕姿用台語(應該會聽錯吧?)唱時已覺得很特別
之後唱的是一種兩小無猜的感情
給人很溫馨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

反倒是首波主打<克卜勒>個人覺得一般甚至有點沉悶
當初我弟弟在我背後狂播時我已聽到煩
也做成我這麼遲才找這張碟來聽啦

其餘歌曲,個人覺得就是很孫燕姿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就不是我的喜好了
所以……我這張碟其實主力只在LOOP我提的兩首歌而已(汗)
不過它已很成功地將我從日韓歌曲裡拉回來……應該算是質素上乘之作吧?

 

天使的指紋:

 

尚好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