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ling-alone1.jpg在FACEBOOK看到一篇文章
名為<丟下朋友,一個人旅行的理由>(連結
也看到一些回應
對裡面的內容頗有同感,
所以自己也來寫一篇對一個旅行的感想吧XD

 

自大學畢業後,去過的旅行大大小小都有幾十次
最近的是台灣,最遠的就是歐洲了
模式不外乎是跟朋友/家人自由行或一起報團
而自己一個旅行,則只敢去一些治安較好的地方
如台灣,如日本
最久的也只是在日本關西一個人自由行了七天

各種組合的旅行形式都試過了
若你問我最喜歡那種模式嘛……我會說是一個人去旅行
因為生性愛靜愛自由的我,並不太喜歡一大班人吵吵鬧鬧沒個定論
也不太喜歡不斷遷就別人來勉強自己
而且自己一個旅行,愛去那就去那
行錯路也不會被埋怨,也不用顧慮別人的心情
感覺會輕鬆一點
雖然旅途中難免會有一些不方面,如進食店吃不到很多東西,沒有人幫你拍照留念等等
但個人並不看重這些,所以影響不大

至於我的第二選擇
就是跟家人一起去旅行,不論自由行還是跟團
始終家人最瞭解自己的脾氣,也夠明白地方,可以互相遷就
可以少花點氣力去想對方在想什麼……

跟朋友去旅行……我不是說不喜歡,也無可否認有另一種快樂
只是,要找一個性格旅行活動模式相近的人真的不易
如一個對照片要求很高跟另一個不喜歡拍照的;或是一個比較節儉的而另一個則是及時行樂人的
在旅行上的不配合便會比較多了
雖然可以遷就,有時也會覺得遷得太多太累人了,若一大班人一起去就更煩
有時我會想,我去旅行是去放鬆的,為啥我還要小心去想人家的感受呢
難怪曾有人跟我說,要找一個旅伴真的好困難哦~

所以我跟朋友去旅行,會選擇短途的比較多
始終再不夾也只是幾天時間而已嘛XD

應該會有人覺得我自我中心
或許是吧,始終我覺得旅行是用來享受而非去受難
當然我仍是會找朋友去旅行啦,只是可能一年一至兩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