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H.jpg  
(這篇並不是截圖或迷妹文,想看截圖迷妹文的請別讀下去唷)

因為放假,所以在24及25號連續兩天用手機看了日本的慈善節目:24時間テレビ
當然我沒有那麼忠心的看足24小時,只是斷斷續續地看
但當看到最後,已不知被感動多少次了
為啥香港的慈善節目做不到這種效果呢……

嗯,其實有一點離題了
看這個節目,除了感動外
其實也引起我一點點反思?

今次節目的主題是:對你來說,日本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初聽這個主題時,我第一個反應是:真是敏感的題材耶,不會是想讓大日本主義帝國復興吧?
但聽到設立這個主題後的背景時,又有點改觀了
原來,是製作人看到現在很多日本人,因為國家的很多改變而對國家感到失望,從而不斷批評
所以想設立這一個題目,讓眾人反思一下自己的國家,令自己感到喜歡/驕傲的地方
而不是只有不斷抱怨

看到這種想法,就想到我現在所在的香港……

不知不覺間,香港也成為一個充滿怨氣的城市了
每天看報紙電視,甚至網絡,都只是不斷批評批評再批評
好像這個地方已變得一文不值,什麼也不好一樣
但究竟香港這個地方是否這樣差的地方?

若果大野智的飛鏢之旅來到這個城市(發夢中)
而恰巧遇上我被採訪的話(更大的白日夢)
香港有什麼令我喜歡/驕傲的地方?

或許我會回答:

喜歡的是,

香港是一個吃的地方,隨處有吃的,中西日韓泰什麼類型的餐館滿街都是,不用花力去找(吃貨MODE

喜歡的是,

香港的夜景絕對是世界一等,一次由北海道回港的班機上鳥瞰著港島區的夜景,那情景到現在我還記得

驕傲的是,

香港是一個奇蹟之地,在世界地圖上鼻屎那樣大的地方做到世界聞名,連美國也要來關注我們的"人權狀況"

驕傲的是,

就算怨氣多重,香港大部人都只會平和地表達意見,而非以搗亂形式去爭取視線


 

或許大家也來想一下自己喜歡香港什麼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