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眾神的圖像

因為副題吸引:人不獻祭,神就要殺人
所以在二月到台北時毫不猶豫便買下的書
但到近期,才重拾來看

我不會討論作者的背景
因為我也不懂
(外國作者除了丹.布朗外,其餘皆沒留意)
只是想從故事出發
抒發一下我的閱後感

這一本書
其實是帶有濃厚神話色彩的一個故事
講述從各地前來的舊神
因為人類的遺忘
而變得生活艱苦
反倒是新神,例如電視神等等
卻是日益風光
在眾神之父奧丁的帶領下
一場大戰即將展開
一場陰謀卻也成形
而剛出獄的影子,卻"無辜"被牽涉在內……

我不否認
這本書的故事性十足
書末的陰謀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情節也不會給人沉悶的感覺

但……或許是文心差異
或是我的文化太低?
故事初期時,那一堆舊神
我根本不瞭解他們是什麼神
作者只是寫出一個名字而已
故事就這樣下去……

那樣
我根本不瞭解那個神究竟有怎樣的能力呀
也看得有點頭昏腦脹,開始投入不到故事裡
結果,到了後期該是高潮的時候
我還是在糾纏那個神是那一種神
完全不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所以,我覺整本書不太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