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所羅門之犬

看完這本書
有點懷疑……
這真的是受到眾人推薦的道尾秀介嗎?

當初是從日劇知道這號人物(月之戀人的小說改編消息)
所以在好奇心俱使下買了這位者的書
沒想到,卻讓我失望了

這本書的重點是敍述性詭計
而在我的腦海的定義裡,
敍述性詭計是以文字來欺騙讀者
到最後的結局讓讀者有嚇一跳的感覺……
或者是提供足夠的情報
讓讀者能夠與書中偵探一起猜謎

但這本既沒有讓我嚇一跳的結局
也沒有提供線索去讓我猜兇手
有的,只是最後突然不知從那兒冒出來的兇手一個
對於這種結局,我個人覺得有點無言

當然,這也或許是我閱讀推理小說資歷尚淺
所以還未知道有這類型的推理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