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這是上次到台北旅遊時
到書店買書結帳時
看到櫃台放著的書
一時忍不住手而買了下來
由知名主持人蔡康永所寫的書
關於說話的藝術
應該,頗有道理吧

結果,看完之後
都算有所得著

先說說這本書的內容編排
大概是一個主題,配上一篇漫畫
再以一篇蔡康永的小文章作結
個人覺得這個編排挺不錯
漫畫可以提升讀者的興趣
之後再配以小短文,容易閱讀之餘也不會讓人覺得長篇大論

而書中內容,從中也讓我學習了不少
其中包括如何自我介紹讓別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何展開話題等等
但有一一篇我最感認同的
就是遇到有人對你說別人壞話的處理方法
說真的,現實社會經常會遇上這種事吧
康永教我們要適當地認同,但又不要說得太多別人的壞話
給人推心置腹的感覺,但又可以避免別人出賣你反咬你一口
這招我也有在用,的確可以避免一些尷尬的場面
幸好要用的機會不多,不然我就是在一個是非滿地的地方了

所以,個人覺得這本書不錯
讀完必定有所得著,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