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新參者看過改編日劇
再來看這本遲來的中譯原著
雖然情節感到熟悉
但又帶出不一樣的風味

日劇在人物關係上有一點點的改動
讓整個故事變得有趣
初看時還對每集說一個故事感到納悶
原來原著也是用同樣模式
怪不得了

不過,推理小說以短篇貫串
最後組成長篇這種構造挺特別
我還是初次看到
感覺挺特別,或許是我推理小說看得少吧

而且,個人覺得原著表達地方風情的感覺比較好
或許是電視畫面會讓觀眾比較集中在演員身上
但透過文字的描述,讀者可以自行想像場景人物等等
感覺會比較完整

所以個人覺得書好像比日劇好看耶……
而且我覺得加賀恭一郎給我的感覺並不像怪人耶
為什麼日劇版的他一直給我怪叔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