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看完第一輯
接下來便看上一季的第二輯
第一輯給我的感覺不算差(感想看此
所以對第二輯都有一定程度的期待
但……最後卻失望了
(下面有結局雷)

首先是角色塑造
米倉涼子飾演的宇佐木玲子
性格好像出現了異變…

Picture

我印象中,她是一位冷靜判斷,再作行動的談判專家
但到了這一輯,怎麼好像變成了凡事憑直覺行事的衝動派?
是因為同事們不再歧視她,而將她寵了上天嗎?
讓她經常不理上司指示而按自己想法行事

劇情方面
因為她與同事之間的衝突少了,所以故事變得簡單了
簡單到……有點無聊
每次的談判,因為知道一定會解決
所以也沒有了緊張感
而其中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更讓我噴笑了出來
就如第五集中這個場面:

Picture

患重病的小女孩需要隔離,醫護人員卻連個口罩也不用戴
反倒是在房外的父母卻全套裝備……
這不是醫護也知道不可能吧,何況我還是一個在醫院工作的人……
看到這些場面,還真是愈看愈沒勁

撇開支線,劇情主要圍繞著一名犯人summer claus的恐怖活動
但因為暗示得太明顯了
一早猜到誰是真正幕後黑手,
最後的最後,又出現這樣的畫面:

Picture

宇佐木的妹妹又被綁架了……
上一輯用過,今輯還用,會不會悶了點?
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啦

至於其他角色,一如上輯
還是沒甚發揮
而新加入的那個王子我也不知道是用來幹嗎?
除了抄抄寫寫之外好像沒啥作為……

Picture

在日本,緊接著這套日劇
還有電影版會上映,入面有反町隆史演奸角
可惜,這輯日劇已將我對電影的期待度降至零
或許,空閒時會上網找找有沒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