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北上在疫情前
本人也不算是北上愛好者
但本人一直持有內地手提電話號碼
也有相關的支付工具
所以對去大陸消費也不會覺得不方便

疫後
雖然知道港人北上成了大勢所趨
但一直提不起勁上去看一看
直至有一次同事邀請為契機
終於上了一次去
然後又因為父親大人提出要求
結果在短短一個月內
本人返了兩次大陸

事隔三年沒去
感覺大陸沒怎麼變嘛
本人一次是經福田口岸上去
一次是經深圳灣口岸去
感覺福田口岸的人流還真有點可怕……
而且本人還不知道為什麼沒了自助通關
結果人工通關還花了我一段時間

不過北上消費還是一樣便宜啦
第一次去喝喜茶食椰子雞煲只花了二百元港幣左右
第二次一家四口去吃下午茶連晚餐人均也只是二百多
怪不得這麼多人想上去了
而且吃東西方面感覺也被香港多元化
害我也想將北上成為我定期的行程之一了

我想,在深圳灣的地鐵站開通之後
我應該會更常上去消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