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其實自己不算是A-lin粉絲
只是在很多博客上看到他們推薦她的歌
而自己又覺得她的歌挺好聽而已

某一天在地鐵站的廣告看到她開演唱會
本想買飛,但原來已經爆了
沒想到後來卻加開了20號這一場
於是便立即買了一張飛去看了

不過這張飛其實也有一段小故事
話說我外將這張飛丟進了垃圾桶了
結果要聯絡hk ticketing去填了一張form
之後在會場拿會代用券才可以成功入場
所以入場時已快八時

Picture

但……說是八時開場,結果卻是八時半才開始
結果我一個人半個小時也呆滯地望著這張A-lin演唱會海報發呆

八時半,演唱會開始,經過一輪美美的片段後
演唱會開始了,曲目如下:

1.做自己
2.愛歸你
3.乖
4.寂寞不痛
5.難得
6.愛請問怎麼走
7.完整的浪漫
8.抱緊一點
9.廣東話組曲:追、苦瓜、光輝歲月、頭髮亂了
10.快樂生活
11.千年之戀(與嘉賓信一起合唱)
12.信唱的歌:北京一夜、遠得要命的愛情
13.回家
14.入行經歷組曲(?):Amazing Grace、至少還有你、Beautiful、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15.Lin極限
16.算了吧
17.P.S.我愛你
18.四季
19.我們會更好的
20.一瞬之光
21.握手位:開竅、大大的擁抱
22.ENCORE:失戀無罪、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23.再ENCORE:不是不滿足

Picture我的位置其實不算好
側台兼近喇叭,所以有時都會覺得隻耳好辛苦
而A-LIN一開始唱時狀態也不是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現場氣氛算是頗為……冷淡的

幸好情況在她唱<光輝歲月>後有了些轉變
或許是因為廣東歌
香港人比較投入
也許是因為A-LIN開始重拾狀態
總之,氣氛開始高漲
也有一點點演唱會的氣氛了

 

不過啦,個人覺得,廣東歌這一PART真的需要嗎?
就算需要,有需要選<苦瓜>這首歌嗎?
連香港人也覺得這首歌用詞艱深了
感覺上,A-LIN唱這首顧得咬字也顧不得感情了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這次的嘉賓是信
我見到他時其實完全不知道他是誰
後來才知道他是信樂團的人
唯一印象,是他飆高音挺厲害
還有就是他的胸很大emotion

之後A-LIN換好衣服唱了一堆慢歌
全都是聽出耳油
尤其是她唱<回家>這首唱給外公聽的歌時
真的讓人有點感動
一堆英文歌也顯露出她的唱功

之後到快歌,A-LIN跳舞了
其實我並不期待她會跳舞的
只能說,誠意可嘉
但若想繼續往跳舞那方面發展的話,還是免了吧……
Picture(個人挺喜歡這套衣服的)

到最後的一PART ENCORE
A-LIN已經被香港歌迷感動了呢
開始有點眼濕濕
畢竟這是她首個海外演唱會嘛


(ENCORE的衣服倒有點普通耶)Picture

演唱會完結時
很多粉絲熱情地叫喊再次ENCORE
結果A-LIN真的出來
短短用以鋼琴唱了一段<不是不滿足>便閃回後台了

對一個不太熟悉A-LIN的我來說
這次真的沒有悶場呢
很多首歌很好聽,尤其是慢歌
真的讓人聽得投入
若果要選我最喜歡的一首,應該是這首<我們會更好的>
MV也很有意思,在此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