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jpg在這個單曲橫行的年代
有一個歌手能出一張專輯好像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了
能夠出一張專輯
應該是唱片公司認為歌手有人氣才會做的事吧
而到了近期,
香港新人王張天賦也乘著個人演唱會威勢出了個人第一張專輯 This is MC
曲目如下:

01. Overkill 02. This is MC 03. 世一 04. 老派約會之必要 05. 乖乖報到 06. 只限成人入場 07. 小心地滑 08. 最低保障 09. 乾

其實碟內的歌在演唱會上都聽過
不過這專輯的發佈日期跟演唱會的日期太近了
所以本身對這堆歌都不熟
甚至聽現場時不知道那首是他本人的歌那首是翻唱⋯ 

Overkill + This is MC 是演唱會的開場曲
現場聽配上舞蹈感覺挺High的
但齋聽碟的話感覺就比較一般
就是兩首快歌啦

《世一》是張天賦希望在演唱會上大合唱的歌
不過因為各觀眾當時未熟這首歌
所以沒有出現大合唱畫面啦
不過其實這首歌挺好聽的
也易入腦,我想待這首歌再播久一點的話
大合唱畫面應該會在演唱會第二部裡出現吧

之後《老派約會之必要》
是我在張天賦歌曲中喜歡的歌曲前三名
因為這首是我偏愛的中國風耶
在周董出的中國風每況愈下
其他歌手又沒出這類歌曲的情況下
這首算是彌補了我對中國風的渴望

之後的兩首歌《乖乖報到》、《只限成人入場》是新歌
前者比較輕快,後者則是比較有誘惑感
個人沒什麼特別大感覺
還好吧

《小心地滑》是令很多人對張天賦演唱會有期待的原因
因為他在叱咜的表現真的太厲害了
這首是一首超給難唱的歌
而張天賦能夠處理到足見他的實力不錯
我想這首應該是他生涯其中一首代表作吧

《最低保障》、《乾》作為專輯最後兩首歌
個人覺得其實兩首都有點平淡
尤其是《乾》,作為有派過台的這首相對其他作品好像沒那麼出色
不過專輯內歌曲各有所好是正常的
可能其他人會很喜歡這兩首歌吧

以上就是本人對張天賦首張專輯的感覺啦
也期待他快點開演唱會第二部囉
只是到時搶不搶到門票又是另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yik 的頭像
    ivyyik

    宅女日記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