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ychou.jpg事隔了六年
一直在希望跟失望的循環中輪迴
終於等到周董推出全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了
新為周杰倫老粉的我
當然是手刀預訂了
實體到手的一刻還不是一般的興奮
這次專輯包含十二首歌曲
有些之前已發佈了
曲目如下:

1.    Intro    2.    最偉大的作品    3.    還在流浪    4.    說好不哭(演唱:周杰倫、阿信)    5.    紅顏如霜     6.    不愛我就拉倒     7.    Mojito     8.    錯過的煙火     9.    等你下課(演唱:周杰倫、楊瑞代)    10.    粉色海洋(兒子Romeo獻聲)   11.    倒影    12.    我是如此相信(電影《天火》主題曲)    

 

最初一聽首發的<最偉大的作品>是
已經讓我驚艷不已了
將古典元素完美代入了現代的曲風
一直貫穿整首歌的小提琴非常搶耳
歌詞也提到了多位偉大的藝術街
配上pv看更是一絕
而在實體碟中,入面的intro來聽更是有<不能說的祕密>等元素在裡面
帶給我這些老粉滿滿的回憶

 

第二波主打是<還在流浪>
這首就回歸到了傳統的周式情歌了
很好聽,但又不算耐聽
比起以往我愛的周式情歌
這首讓我重聽的衝動不高耶

 

第三波的主打是<錯過的煙火>
這是一首比較快版的歌曲
拿它來當主打個人比較意外
因為對我來說,這首沒啥記憶點
不難聽,就是讓人沒印象那種

 

到目前為此最後一波的主打是<粉色海洋>
這首以烏克麗麗演奏開頭的歌曲
還真讓我想起以往周董的一堆夏天歌曲
不過這次不同的點是周董的兒子也有客串在裡面了
讓人不禁感嘆時光飛逝丫……
這首歌的pv也有周董兒子的身影
算是一個小驚喜吧

 

主打以外,專輯也收錄了幾首新曲子
包括中國風的<紅顏如霜>
這首歌走的中國風比以往輕快
雖然歌詞還是偏哀傷
但總覺得少了點味道

另一首暫未列作主打的<倒影>
本人其實一直以為它會被拿來當主打的
因為這首就是很典型的周式情歌丫
而且這首歌曲調子比較輕快
聽起來心情會放鬆不少
個人覺得算是遺珠之作

<我是如此相信>是電影<天火>的主題曲
應該早早就發表了
但因為沒正式有pv
所以一直也沒留意
感覺頗激昂的歌曲
一查之下發現<天火>是災難片
怪不得有這樣的感覺了

除了以上的新發表歌曲之外
還有四首歌曲是之前就發表過的
包括:<說好不哭>、<不愛我就拉倒>、<Mojito>、<等你下課>
除了<不愛我就拉倒>那陣台味我不太喜歡外
其餘我都覺得不錯

綜觀來說
這次周董算是交出了一張不錯的成品
雖然沒有創新的驚艷感
但走回一個老粉滿意,新粉會覺得不錯聽的作品
對現在的樂壇來說可以說是難能可貴了
期待來年能親身在香港看一次他的演唱會
又或者是我可以飛去台灣再看一次他的演唱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