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本人追隨了十四年的周董
在12年的十二新作後
等了兩年,終於給出了新的專輯-- 哎呦,不錯哦
感覺上,這是一張充滿了周杰倫舊作昇級版歌曲的專輯
雖然不算極具新意,
但曲風卻還是只有周董能做到
以下的曲目,就是他這次帶給我們的新曲:


01.陽明山 02.竊愛 03.算什麼男人 04.天涯過客 05.怎麼了 06.一口氣全念對 07.我要夏天 08.手寫的從前 09.鞋子特大號 10.聽爸爸的話 11.美人魚 12.聽見下雨的聲音

然後,就寫一下我對每首歌的感覺吧

<陽明山>

其實本人不太聽喜歡RAP歌
不過周董的RAP歌卻讓人莫明的會讓我喜歡
這首帶點美式嘻哈風的歌其實在演唱會上聽過
不過我在聽過CD後才覺得順耳

<竊愛>

帶有拉丁風格的一首歌曲?
感覺上這首是這張專輯中比較創新的一首
聽著挺順耳,不會讓人想SKIP
但卻不至於會讓人傳唱起來

<算什麼男人>

典型周式情歌
特別喜歡最初一段周董以頗頹的聲音去演繹歌詞
不過MV跟過往雷同至極是怎麼回事……

<天涯過客>

這首是中國風,也被我列入周董中國風佳作中的頭幾名
旋律優美,配上方文山易懂卻又淒美的歌詞
整首歌十分動聽耶
個人在這張專輯中這首歌是我第二喜歡的

<怎麼了>

與袁詠琳合唱的歌
但質素卻不如以往的合唱歌
而且總覺得小師妹唱歌愈來愈不穩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一口氣全念對>

看歌詞才知道原來由面夾了很多沒意義的字(笑)
而周董唱起來也很好聽,好像成調了
歌曲很易入腦
不錯

<我要夏天>

就是<陽光宅男>2.0版吧?
感覺很類似,在演唱會上聽到應該都是會HIGH起來的曲子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首楊瑞代也有在唱……但他的聲音在那?

<手寫的從前>

本人至愛的一首歌
淡淡而又簡單的曲調,卻帶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也有一種回到清蔥歲月的感覺

<鞋子特大號>

首波主打曲,挺搶耳的歌
作為主打算是成功啦~
配上MV令整首歌曲更加幽默了
聽完會很開心的歌

<聽爸爸的話>

在演唱會上聽過LIVE覺得很喜歡
但為什麼聽CD會覺得比較平淡?
不是不好聽,但個人喜歡現場版多於CD版

<美人魚>

感覺是<愛在西元前>的2.0版
初聽還覺得普普,但愈聽愈覺得喜歡
曲風雖然輕快其實寫的故事卻很憂傷
這種反差我覺得挺讚的

<聽見下雨的聲音>

周杰倫作給別人的歌曲這次自己唱回
比起原唱,這次是比較ROCK的版本
也許是作曲者會比較瞭解自己的曲子?
總覺得周董唱得比較有味道

 

總括來說,這張大碟我挺喜歡的
沒有歌曲我會SKIP,而近期也在持續循環地聽
希望周董下一張專輯別再要兩年才生出來啦
近期他新婚了,應該會有不少甜蜜的靈感可以冒出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