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o

秋季日劇追看了三套
三套都被我以跟日本同步的速度看完了
這是很久沒有的情況
因為通常都是看到一半便乏力再追了(遙望同為堺雅人主演的LEGAL HIGH)

這一季很難得的,追看的三部日劇都能吸引我看下去
其中,個人覺得最好看的
是這部<大奧~誕生>
一部比較小眾的作品,收視不怎麼樣
但故事卻讓我驚艷了

背景設定於江戶時代的幕府
因疾病而令男子數目驟減
最後做成女多男少,也造就了女將軍的誕生
之後曾看過二宮和也主演的電影<大奧>
由面的後宮美男三千真的很吸引,也讓我對這個背景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而這套日劇則是講述這個美男三千後宮出現時的故事

原著很巧妙地將家光與阿萬的故事套進這對男女身上
有看過大奧的應該會明白這是個怎樣的故事吧
只是阿萬這個尼姑,變成了一個和尚
就是由堺雅人飾演的萬小路有功

 

oo1

原著中這個角色應該是由十多歲演到老,還要是一名美男子
對堺桑來說這是一大考驗~~所以他要狂喝牛蒡茶(笑)
不過出來的效果其實不算很好吧?
只是,只要無視掉年齡上的問題
堺桑可以說是將這個角色掌握得很好
一個慈悲為懷的僧侶,到最後為情所苦卻有無處舒發的壓抑
全部都演得恰度好處
這部戲我覺得好看,他其實居功不少

至於他的對手,多部末華子飾演的德川家光更是讓人驚艷

oo2  

由<鹿男>看到她出現,到<小汪刑事>
一直都覺得她是新生代演員中演得不錯的一群
其實有點不明白她為什麼一直被黑耶……
這次的角色其實挺適合她來演,
因為她的長相不會太女性化,更能演出將軍該有的英氣,
但當要柔和撒嬌起來時卻又能演出那種少女味道
最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是有功拒絕再侍寢時,她語帶無奈地說出"原來我們的距離已經這麼遠了哦~"
這場戲有惹我哭得出來,因為多部完全演出那種苦澀與無奈的感覺
個人覺得這個角色值得去拿今季的日劇學院賞的

其他角色演出也不錯,例如出演春日局的麻生祐未
也是本劇的一大亮點,演出了那種心狠手辣卻又帶一絲慈愛的感覺

故事全依原著來演(除了有功扮女裝的一幕)
不過因為有演員去演出那份情感,更生動之餘也更為感人
再加上配樂也不錯,特別是主題曲<DEEPNESS>
每次在悲傷的畫面再聽到這首曲響起
眼淚便忍不住了

今季追看的三套日劇,個人最喜歡這套
也很期待接下來的電影版--網吉篇
看過原著,發現是一個更悲傷的故事
再加上由演技派的菅野美穗跟堺桑合演……
不知道我看到時會不會又爆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