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妻子的犯罪的圖像

第一次接觸土屋隆夫的作品
沒想到就是人稱他風格丕變的<獻給妻子的犯罪>

這是以第一人稱來寫的小說
故事的主角不是偵探
不是檢察官
而是心理扭曲的大學教授
透過一通惡作劇電話
從而推理出整個兇殺案的故事

對於我來說
我不介意主角不是一個警官或檢察官
在乎的只是推理過程是否精彩有趣
而這本,明顯乎合了我的要求
從一通電話,便引發出一連串的推理
雖然非夷所思,但作者卻寫得合情合理
實在佩服

而以第一人稱的寫法
也更瞭解到主角的推理思維
讓讀者更能投入其中

我想,除了東野圭吾外
土屋隆夫也會成為我追看的推理小說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