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台譯好像叫主播台女王
港譯好像叫女王直播室??
總之無論如何,天海祐希好像擺脫不了"女王"這個稱呼嘛……
但我想看的不是她
買這套劇,主因當然是玉.木.宏
但想不到,這套劇卻帶給我不少驚喜呢

初時還以為這套劇會很嚴肅
(天海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灰暗了……)
沒想到是一套莊諧並重的日劇
當中的編劇與演員都應記一功吧

故事講述八年前因為報導社長親人犯罪
而被解雇的傳奇女主播樁木春香(天海祐希飾)
電視台為了搶救收視,所以邀她回來當主播
而她在見面不到十五分鐘
便指名要天氣預報員,
新聞菜鳥飛鳥望美(矢田亞希子飾)當她的助手
從而展開了一連串惹笑又感人的搶獨家情節……

在這套戲中第一個給我驚喜的
就是天海祐希:


一個外表強悍無情,其實只是不擅表達情緒
工作上得心應手,但家事上卻一竅不通的傻大姊
天海在處理這個角色時節奏感掌握得十分好
該嚴肅時嚴肅,該惹笑時惹笑
本劇靈魂人物,絕對是她

至於另一個主角,
矢田亞希子飾演的飛鳥望美
一個乖乖女型菜鳥
或許是天海的光彩太過耀眼了
所以她的演出便相形失色了點
唯一印象
是這個女孩挺美的
但翻查資料,原來她之後就嫁人
更誕下了一子
現在在等復出……希望她有新發展吧
這類角色她應該不能再演了

 

 

 

 

 

至於玉木宏,這位令我想看這套劇的主因
飾演一個天然系的大男孩蟹原健介
角色討好,
但沒有大發揮(畢竟是女性主導劇集)
看到他的俊俏樣子
我已經滿足了

故事方面,
編劇下了不少功夫
據手上的資料,原來很多獨家
都是參考了真實發生的事情呢

除了獨家新聞外,
個人也挺欣賞椿木與社長之子那條感情線
本來以為二人是冤家
沒想到卻是互相瞭解的情侶
特別是樁木畫那隻馬
至有他才能瞭解的一幕
暗示了二人的關係有多深厚
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呢

反倒是蟹原與飛鳥的感情發展有點突兀
好像突然就在一起的說……

總之,個人非常喜歡這套日劇
喜歡程度緊次於<交響情人夢>
推薦各位找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