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衝著arashi成員相葉雅紀初主演才看的日劇
同類型日劇還有之前阿部寬的<白色春天>
描寫親子的感情劇,或多或少都會戳中我的哭點吧
所以每一集總會有一些地方讓我哭了出來的
但,現在沉殿下來,再回想這套劇
卻發現,這套劇並非那樣感人吧……

或許跟故事模式有關?
每一集說一個身邊人的故事
初看時還覺得有趣
但看至中期還是會覺得沉悶
特別去到第五集,便對這個模式感到沉悶
也開始沒心機去留意劇情
所以當我最後回想這套劇時,只記得頭尾兩集的劇情
中間的差不多忘光光了

演員方面
有初主演的相葉雅紀
這次飾演一位年輕爸爸

Picture

他的氣質挺適合這個角色
一個介乎男人與男孩之間的年輕單親爸爸
但論表現嘛……算是中規中矩吧
如之前說過,總覺得他表達悲傷憤怒等情緒還不算很到位
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或許,他要再拍多劇集來磨練一下演技

至於子役的萌萌果
老實說,我覺得她的演技比較好……(被打飛)
或許是她演出經驗豐富?與爸爸分別那一幕還真是叫我刮目相看

Picture


至於其他配角,例如優香
因為之前她在<魔王>的演出太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在這套就顯得比較平凡
至於其他老牌演員如室井滋等等
皆有不錯的演出

說完演員,說一下配樂
這套劇的配樂是我很喜歡的澤野弘之與另一位作曲人和田貴史所創作
裡面的鋼琴曲真是很有催淚成份在耶
有時候,劇情並非那樣感人
但當那個音樂響起時
又不知不覺地流淚了
或許是這樣,當我想起這部日劇時
都是想起音樂為多
而劇情,卻是被模糊掉了

這部戲的收視其實是中規中矩吧
晚上11點播出,平均收視8.82%
比起在同時段播出的<音樂孩子王>為低……
所以,相葉君還是需要多多努力哦
讓我能在下一部戲看到你亮眼的表現吧

在此也題外話一下,
因為中國大陸的政策
我到現在還不知能不能看到下一季的日劇
雖然下一季也沒一部想看的……
或許,我會轉投台劇懷抱
且看看字幕組有甚麼對策吧
豬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