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等了很久
謝安琪終於出了新碟
由囍帖街的成功
到之後備受負面新聞打擊而沉寂了一陣子的她
直至現在,才能見到她的新碟
當然值得讓人期待

這次的新碟
回歸了謝安琪初出道的樣子
少了點情歌
多了一些用社會議題去寫的歌曲
曲目如下:

01. 十二月二十 02. 潔淨皇后 03. 第二天(快樂是…) 04. 你們的幸福 05. 臨崖勒馬06. 少女瑪利亞 07. 溫室 08. 借過 09. 浮雲 10. 大城小動 11. 十二月二十二

 

 

初聽這張碟
除了<你們的幸福>比較搶耳外
其他的歌曲給我的感覺都很一般
旋律的搶耳度也不是很突出
但當細閱了每一首曲子的歌詞後
立即開始對整首曲改觀了

首波派台作品<十二月二十>,講的是近期大為流行的末日題材
入面講在末日當天,一班富商走了出公海避難,留下的小市民卻只是默默地留守家族過日子
最後結局卻是出人意料
這首歌的詞很抵死,
再配上歡樂的曲調
讓人不禁會心微笑了出來,也留下深刻印象

<你們的幸福>單聽可能會以為是純椊K歌之作
但讀過歌詞後卻發現表達的意思頗有深意
究竟幸福意義何在?將時間填滿就是否幸福?
一個值得反思的問題

<少女瑪利亞>是我一首想不到會出現在廣東流行專輯的歌
因為說教意味太重了,沒想到香港還有唱片公司很放這類歌曲入去……

另外,我也覺得謝安琪好像挺為新移民發聲
好像是<潔淨皇后>、<浮雲>
都好像在為這堆人出頭
個人不排除有詞中所寫的可憐新移民在
但在工作上,我接觸到的……都不是這類型
所以……共鳴度較低

其餘的歌也有寫香港現象
例如寫怪獸家長的<溫室>
懷念老香港的<大城小動>
講環保的<臨崖勒馬>等等
都是香港熱門議題,全都被謝安琪以及她的幕後團隊放進歌裡去了

不得不提最後一首歌<十二月二十二>
是十二月二十的下集
講述世界末日之後那一天大家的生活
個人覺得這首是全碟最讓人感動的歌曲
歷劫過去呼吸到清新的空氣,家人朋友互相問候等等
單是想像就覺得畫面很美,再配上謝安琪的歌聲
呈現出來的效果是我最喜歡的
附上這首曲的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