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算計

我忘了為什麼會買這本書了
或許是被書封有綾瀨遙吸引了
總之,這本書買了很久
而也在今個星期看完了

個人覺得,這本書介乎好看與不好看之間
好看的地方
在於氣氛的營造
特別是故事初期
作者用不同辭彙形容了暗鬼館的裝飾設計
還有遊戲規則等等
的確會讓人有種內心發毛的感覺

但,好看的僅止於前半而已
當死者一如所料一個又一個地出現時
我卻開始麻木了
為什麼會麻木呢?因為我根本不記得那個死者是誰
作者對參加者的形容十分貧乏
讓我根本不知道死了的是那一位
又有什麼故事等等
到故事結尾,我也只是記得那位男主角以及事不關己女主角而已……
就連兇手,我也其實不太記得他有什麼特徵耶

因為這一點,所以對本書的投入度又減了一點
所以覺得這本書是前半好看後半乏力吧
最後給四顆星

早有耳聞這本書已被改編為電影版
但改編出來的效果極差
那我還找不找來看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