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73432_366199343581865_7394337727247705772_o.jpg 不知道為什麼,
跟母親去旅行這個TOPIC近一年來討論度高了不少
是因為書本<帶媽媽去旅行>帶起
還是如右圖所說的電視節目引發討論
已經不可考究
不過想藉著這個風潮,自己寫一下帶母親去旅行的一些感想及經驗

基本上,自我開始工作開始
母親大人已經成了我最多次的旅伴
帶她一起走的初衷很簡單,就是趁她能自由活動時盡量去多一些地方
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
而且她是主婦,不用上班,跟她一起去旅行不用相就時間
她也屬於那類比較新潮易接受新事物的母親(特別是不用特別找"飯"來吃已經是萬幸了)
所以自自然然,就經常帶她去旅行了

當然,跟母親去旅行
還是有一些考慮
首先就是安全問題
對於一些不熟悉而安全成疑的地方,好像是中國大陸比較偏遠的地方、馬來西亞等
我會選擇跟團,一位始終兩個女人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始終擔心安全問題
而安全的地方,好像日本、台灣、韓國等
我就會帶她自由行,始終可以自由自在地吃東西購物比較重要耶

不過帶母親自由行,就一定要做好準備工夫
特別是交通行程或是移動路線等等
始終母親年紀不如自己,
自己一個繞遠路撞版也沒關係
但跟母親一起的話雖然她口裡不說,但還是會擔心她走太累了吧?
為避免這種情況,功課一定要做足

不過我也暫時只帶母親大人走過東南亞地區啦
其實還想走遠一點,但有點擔心母親不能適應長途機啦
現在正慢慢想延長她坐飛機的時間
下一站暫定澳洲,機程大概九小時……
若果她也能適應的話,就可能會帶她去歐洲地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