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日劇中,醫療劇是最令引起我興趣的劇種
基本上,有名的醫療劇我也看過了
例如<救命病楝24時>、<醫龍>等
但近期這個題材有氾濫跡象
對這個題材的熱情也慢慢減退了
這套<code blue>也是在台灣見到dvd才順道買下的

主角都是一群當紮偶像:
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
還有就是我不太熟悉的淺利陽介和比嘉愛禾
配上一群綠葉--柳葉敏郎、寺島進、兒玉清等等
單看卡士,其實頗吸引的
但出問題的,卻也是演員

首先是男主角,天才醫師藍澤(山下智久)
或許是日劇的公式吧
為何每一個醫師主角都要是木口木面、沒有表情的呢?
<救命病楝24時>江口洋介如此,<醫龍>坂口憲二又是這樣
這個藍澤又是這樣
說好點是冷靜,難聽一點就是冷漠
一個冷漠的醫師,要我相信他能成為名醫己很能相信了
再加上這個冷漠醫師突然在劇中變得溫柔
劇情所限又沒詳細舖陳這種轉變
山下又好像來來去去得一個表情(山下FANS別打我)
唔……

Picture

女主角,白石惠(新垣結衣)和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
比起男主角更加少篇幅,也更加欠表現
新垣還太嫰了,不能說服我她是個學識豐富的醫師
戶田除了在首三集外之後徹底被配角化
惶論甚麼表現

就因此連第三名主角都被配角化了
可以想像接下來的護士小姐比嘉愛禾以及淺利陽介有甚麼表現了
比嘉愛禾演技其實不差,但遺憾的是,她的故事支離破碎的
究竟她的家庭出了甚麼事讓她斷絕聯繫?男友方面又發生甚麼事呢?
在不瞭解的情況下惶論瞭解她內心的情緒了
淺利的情況更差,從頭到尾只是一個很吵的小咖
到了最後才有一點點發神威的畫面,可憐

Picture

唯一一個有完整故事的,就是柳葉敏郎的黑田脩
他因為事業而放棄了家庭,最後因為斷手令事件有轉機
這名鐵血教官的角色,他演得十分稱職
值得拍掌emotion

很明顯地
編劇想對每個角色都有話想說、想表達
但無奈日劇只有短短十一集
再加上救急場面
根本是不夠時間去寫
結果弄出來的是東現一塊、西寫一块的
整個故事很鬆散,也不太好看
急救場面拍得緊湊真實,挺不錯
但看慣了也會麻木的
(反正都預計會救得活啦,日劇嘛~)
結果這套劇出來的效果,便變成平平無奇兼鬆散

不太推這套日劇
個人覺得,是一套有時間能瞄上兩眼的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