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季初預定要看的一套日劇
最後卻因為時間有限,變成了後來才補
結果……不能說是浪費時間
只能說跟我的期待有落差吧……

當初想看的原因是因為它跟我的工作環境有點關聯
我期待看的
是人面對自己人生最後一段路程時,所有的感覺
或是他身邊的人的感想……
甚至是在葬儀業工作的人的故事也好
沒想到初初幾集卻像是某月九voice一樣
掛羊頭賣狗肉,變成了偵探故事……

在我邊看邊罵的時間下來到尾聲
終於出現我想看的了,就是主角一家與快死的兄長在最終時光的相處
很感人……也終於是我想看的了
最後一家人去看富士山的一幕真的讓我淚流滿面

Picture

但……感人過後
又變回偵探劇了,又去查案了
那種感覺……真的有點想罵髒話……

演員方面,這次由山p擔當演出

Picture

對他的演技我一直有保留
唯一一次我覺得他演很好已經是<野豬大作戰>了
之後的<求婚大作戰>、<code blue>,我對他的印象都是黑臉式演技
雖然某知名博客很看好他,但我卻不太喜歡這種演法
而這次嘛……頭幾集還是出現了這種黑臉演技
尾段比較好一點,但也只是及格吧……
或許會有人喜歡他這種演法??

而在眾多演員中,意外地,我對前田敦子飾演的晴香較有印象

Picture

上一套<花樣少年少女>覺得她僅僅及格
這套飾演殘障人仕反倒能讓她有所發揮
因為殘障而自卑,卻又渴望戀愛
身為長女不得不堅強,但又有脆弱的一面
我不能說她演得很好,只是這種複雜的角色她能演得算然
已經算不錯了
希望她脫隊後能再有機會多多磨練演技,讓人更加眼前一亮吧

其他演員
有很愛大野智的知念小弟
不過他已經長大到我差點忍不出他來了,但演技嘛……暫時看不到
反町隆史,已經是老戲骨吧,演技不用置疑,但今次因飾演末期病患老而沒什麼風采
榮倉奈奈,角色討好也挺適合她的,最後跟空氣(外公靈魂)對話那一幕是亮點
其他演員則沒什麼印象了

最後要說一下主題曲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選這首曲風跟劇集全不搭的主題曲
就算要山下唱,也可以選一首配合一點吧??
每次片尾這首歌一出來時可以將之前堆積出來的感動氣氛全都破壞了……

個人覺得這套劇不算好看
若非山p粉絲,其實可以skip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