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AL FANTASY XVI對於FINAL FANTASY系列
本人一直有一個情意結在
一直有在追
看著這遊戲由高峰的FF X開始慢慢跌落神壇
還真是百感交雜

上一集的FF XV算是負評多於正評
而SE社也痛定思痛
找來挽救了FF XIV的吉田P來製作這款遊戲
說不期待還真是有鬼
而且這款遊戲未發售時還標榜是不一樣的FF
還釋出了召喚獸大戰畫面更是將人的期待值拉到最高
也令久未預購遊戲惖我手刀訂了這款遊戲
最後遊戲到手
玩了兩輪加白金了
終於可以生出這篇感想來
因為實在是……百感交集耶

最初玩的時候
真的很不習慣
因為劇情比起以往任何一輯的FF都要黑暗
真的有做到吉田P想要的<權力遊戲>的感覺
國與國之間的緊繃狀態也有做出來
各個角色的性格,包括配角
以及人性的醜惡也有很立體的描寫,讓我頗期待之後的發展

戰鬥操作也挺新手友好的
一堆幫助型的飾品
讓我這個手殘黨能完美閃避攻擊之餘又能打出帥氣招數
令我投入感大增
而且召喚獸大戰的畫面也是讓讓震撼到驚訝
畫面狀觀之餘配上宏偉的音樂
那個戰鬥體驗還不是一般遊戲能體驗到
讓我確信,這是一款不能不出於PS5的神作

不過當故事愈往後推
缺點就愈來愈明顯
首先是故事,愈往後走
就愈走回FF的舊路,結果又是給我走人跟神(?)之間的對立路線??
說好的國與國鬥爭呢?
而一堆看似很厲害的奸角,最後竟然給我全都草草收尾
特別是那個奧丁,好像沒什麼劇情便草草給我下線了
是經費沒了嗎?為什麼舖了那麼久的角色竟然是這樣收尾?

然後是遊戲系統
我接受RPG有支線故事
但那個安排次序,可不可以好一點?
最後打BOSS前冒一堆支線出來已經叫人煩燥了
而且這堆支線還有好幾個是十分重要的
比起早期一堆只是跑腿的支線
如果我一個不在意跑去打王,便完完全全影響了故事體驗了
這是什麼遊戲設計??

最令我不滿的是結局
弄個什麼OPEN END出來要人猜
但之前又給人滿滿的希望
結果我辛辛苦苦跑完一堆支線打完王就給我一個這樣的結局
害我氣得差點不想玩二週目
幸好有一堆大神講解了結局
再加上說玩英文版感覺會好一點
我才有動力再玩二週目加儲了一個白金盃
但我還是很想要一個確實一點的結局便是了……

其實這款遊戲算是好作品嗎?
個人覺得還算是,畢竟遊戲畫面以及音樂足以吊打一堆3A大作了
但比起期待中的神作,又或者是FF的顛峰
還是有一段距離
可能是期待愈大失望愈大吧
現在只能期待DLC能改善這款遊戲了
我期待的DLC是能有一個好結局,又或者是好好描寫一下女主吧
因為這個女主,實在是被描寫得不夠深入耶
有點感覺不像女主了(雖然比她還影薄的女主還是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