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94207-12794207.jpg玩完戰神4
當然接著玩續作<諸神黃昏>
這部遊戲的評價雖然不如前作
但對個人來說
這個續作算是圓滿了整個故事
讓主角的故事完整結束了

遊戲故事講述上集奎爺父子在殺了光明之神後
引起了諸神黃昏的前奏——芬布爾之冬
而表面上奎爺父子隱居在自家小屋中
並不時逃避著芙蕾雅的追殺
實質上,身為兒子的阿特柔斯卻在為阻止諸神黃昏的預言而悄悄奔走中

 

首先一開遊戲讓我最不習慣的一點是
那個可愛小正太阿特柔斯
竟然長成了一個(中二病)的青少年了
有自己的想法,懂駁嘴
完全不像前作中討喜……
不過這也讓這對父子的感情描寫更加寫實細緻
而這次奎爺的情感顯露也被上一集更加清晰
最後兒子闖了禍跑過去抱爸爸的一幕更加讓我有點感動呢

除了奎爺父子
遊戲中也有描寫幾對不同形色的父子/女
如奧丁與雷神的扭曲,芙蕾雅與巴爾德等等
都描寫了不同類型的相處模式
相信遊戲製作組的育兒經驗應該相當豐富了吧(?)

至於遊戲操作上
其實跟上一作差不多
不過奎爺的武器多了一把長矛
能戰鬥的變化更為多樣了
而操作的主角除了奎爺外
也可以操作阿特柔斯
以遠程攻擊為主軸的他讓玩家有著不同體驗
雖然我本人是經常嫌他太弱
想盡快換回奎爺來玩就是啦……

遊戲難度個人覺得一般情況跟前作差不多
但有時候若以簡單難度來玩
卻不如前作般容易
好像最後我為了白金盃而去打國王
調成簡單難度的我竟然足足用了四個小時才能勝出
完全是……手殘派的煉獄
幸好最後還是破了並成功儲到白金盃
不然我怕我的PS5應該會被我拆成渣渣

總觀來說
整個遊戲體驗是不錯的
不論劇情,還是操作
甚至是遊戲畫面
都對得起3A大作這個名號
雖然戰神的北歐篇表面上好像完結了
但感覺上應該會有續作?
或許不是以奎爺為主角,反倒是以阿特柔斯的冒險為主軸吧
不過一切都只是本人的猜想
要等正式公布才能知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