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9_130004.jpg

在疫情被宣告離我們而去的這一年
我發現我原來一直沒有記下自己去年被隔離的經驗
這個經驗算是難能可貴啦
雖然也不知道是否可一不可再(笑)
但還是記一下吧

本人當時是因為本人的父親中了COVID(2022年7月)
而本人在兩天前曾與他同枱吃飯
所以以當時的醫院指引是需要隔離七天
不過父親發現自己中招時
本人恰巧在自己的新居過夜
所以算是有一段自由時間可以外出買東西補一下屋裡的物資以捱過七天
而恰巧本人樓下就有一間小超市以及I EAT
於是就亂掃了首圖的東東來陪伴我過七天

而這七天
本人第一樣解鎖了的技能是煮食
本人不懂煮飯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所以一告之被隔離時就收到大量訊息
擔心我會餓死家中……
幸好,最後我還是捱過了這七天啦
而且還叫做學懂了所謂的煮食
這個煮食技能還包含了想菜單
然後還要是以家中的氣炸鍋以及小電鍋來煮
當然本人家中有電磁爐
但本人不懂煮太複雜的菜式啦
結果本人就靠這兩個廚房家電
成就了我連續七天的午晚餐
而且菜式也沒怎樣重複
到現在本人還挺驚訝自己可以弄到那麼多東西出來的……

 

20220729_190012-tile.jpg

再來另一項學習到的技能是洗衣服
因為本人習慣將穿過的衣服帶回老家洗
而現在不能回老家
結果本人隨屋附送的洗衣機就這樣開箱了
也比我想象中易用
算是學習獨立的一大步吧

20220806_110236.jpg

然後因為本人是宅女
所以困在家中七天也沒什麼特別大感覺的
始終自己的家嘛
閒時打電動玩電腦看書躺在床上貪懶
然後做一下運動,也因此養成了看片運動的習慣
並且在出關後沒有超重
還真是萬幸
而且因為家有露台
所以想呼吸新鮮空氣時跑出去就可以了
結果這七天咻一聲就過了
還有些嫌日子過得太快……

而出關後,也養成了家中儲糧的習慣
畢竟當時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再被隔離嘛
不過現在隨著疫情過去
這個習慣也漸漸沒了
冰箱也回到空空的狀態
有的自是老家沒位放而放到我這邊來的食材……

現在回想起這個體驗
還覺得挺有趣的
也能從中學到不少之前沒學到的東東
算是一次挺難忘的經驗吧
但也希望別再來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