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jpg寫這篇時猶豫了很久
畢竟本人不是醫師
只是一個身患紅斑狼瘡以及有基本醫學知識的護士
不知道寫這篇會不會有誤導

但回頭一想,這裡都是記錄本人的生活
而今年決定施打新冠疫苗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頗曲折的歷程
所以還是在這裡記一下作一個參考啦
以下只是本人的經歷
有興趣的話就參考參考

話說本人在疫苗抵港初期
已在考慮施不施打疫苗的問題了
當時很多在網絡傾向鼓勵施打為多
主因是紅斑狼瘡免疫力較低
雖然更多的保護,
而恰巧現在流通的新冠疫苗都是SLE適合打的滅活或者是mRNA疫苗
所以當然更鼓勵
不過當時我卻抱持觀望態度
畢竟當時研究數據不多,特別是跟免疫系統病相關的研究更少
我根本沒信心憑網絡上的指引就去打針

之後過了些日子
仍不見任何研究報告出爐
但工作的地方也開始"鼓勵"打針
最後逼得我不得不去找醫生去商討
我找的是本人由小看至大的家庭醫生
而他提供的本人覺得副作用沒那麼大的科興疫苗
不過他卻認為本人不適合施打
因為本人正在服用免疫系統藥物
二來是本人持續血小板低,有出血風險

好啦被科興拒絕了,復必泰就別說了
再加上一堆疑此打完疫苗死亡的個案
讓我對疫苗的信心跌至低點
幸好,這時剛好歐州方面出了一份關於類風濕患者以及新冠疫苗的報告
發現副作用跟平常人差不多
才重新有一點點信心
再加上恰巧類風濕專科覆診
專科醫生也認為我適合施打
終於,在本人工作的醫院本人施打了兩劑BIOTECH

打完第二針為止到現在已一個月
暫時仍在生沒什麼特別反應或者翻發徵狀
本人打完第一針時除了手臂痛外沒什麼感覺
但第二針的威力遠比第一針大很多,不舒服的時間也長了很多
當然這是看個人的
我身邊也有親友打兩針沒事,有些第一針有問題第二針沒事
總之就看個人體質囉

以上就是本人小分享
不知道對身為紅斑狼瘡患者的你有沒有參考價值
都是那一句,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
打疫苗前,還是先咨詢一下自己的醫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yik 的頭像
    ivyyik

    宅女日記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