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al-Fantasy-Logo-03.jpg我想,就算不是遊戲玩家
也會聽過FINAL FANTASY這個名字吧?
畢竟網絡用語"FF"就是從它而來的
這個RPG的遊戲系列算是一路陪伴我長大
我是由FINAL FANTASY VII開始
直至最新一代的XV都有玩

 

為了這個系列的遊戲
我由PS ONE一直買到PS4 --"
但原來我一直沒有寫齊這系列每一部遊戲的感想
所以,在此記順序記一下吧(由FF7開始)

 

ffvii-banner1.jpg

FF7,是我玩的第二款FINAL FANTASY 系列遊戲
在玩完FF8再玩這一代時
完全被裡面的LEGO人震撼住了(笑)
畢竟FF8是真人大小,變成這樣也有點好笑
雖然故事廣受大家好評,甚至是各機迷熱徹期待REMAKE的作品
但本人卻不算很喜歡這個故事,整個遊戲也覺得普普
所以對重製版期待度也不高

 

ff8-logo.jpg


第一套玩的FF遊戲
也是入坑的作品
當初吸引我玩是因為王菲唱的主題曲
但一玩之下便迷上了,不論是故事畫面音樂皆為上乘
而且戀愛故事為主線更加吸引當時還是少女的我吧
這個遊戲也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不用升級
因為升級得愈高怪物也相對地愈難打
記得當年我有好好控制了等級
只靠玩卡GAME拿到最強武器便玩完了整個遊戲了
本人非常希望這套能以現在的主機畫質去重製一下
讓我重溫一下少女情懷也好

 

802ac00124443ff0148a3148e7614792.jpg

FF9,PS ONE上最後一隻FF系列遊戲
相對的,對我來說也是影象頗為淡的一個遊戲
我只記得男主角是有尾巴的,女主角是公主(?)
之後故事什麼都忘了
算是影薄的一個遊戲吧?

 

Ff10_logo.jpeg.jpg

FF10,對我來說是另一個經典
首度登陸PS2,CG動畫更美
配樂也很好聽,特別是主題音樂To Zanarkand
故事偏向沉重,女主角的背負的命運讓人疼惜
最後結局也十分淒美
雖然最後為了彌補缺憾而出了一隻大大破壞女主角印象的X-2(?)
但單以這個遊戲來論,絕對是FF系列中的上乘作品

Ff12_logo.jpeg.jpg

FF12,一款對我來說絕對影薄的作品
我連男女主角係乜水(是誰)都忘了
故事的印象是零,比FF9還忘得多
所以對這款的感想是沒有……

 

Final_Fantasy_XIII_Logo.jpg

FF13,PS3的作品
SQUARE ENIX給了我帥氣的雷姐(LIGHTING)
雖然故事一般,但對主角的塑造是絕對成功了
我很喜歡故事裡對她的描寫
然後,這個系列也是出了一長串的續作
但感覺比X-2好一點啦
至少沒破壞主角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但總覺得還是沒續編會好一點……吧?

 

最後,這個系列近期在PS4出了FF15
感想我已獨立寫了一篇,連結在此
感覺上FINAL FANTASY這個遊戲系列的質素還真是時好時壞呢
不知到下一個續作何時才會冒出來
希望能夠再出一些像10或是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