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fantasy-xv-ps4.jpg一直是FF系列的玩家
由七代玩至這一代(第十五代)
不經不覺間都有十年以上了
為了這個系列
由PS ONE一路買至現在的PS 4
然後看著這個系列由只有日文到有英文到最後出了中文版
那個歷程還真不是一般的長啦……
話題好像扯遠了點
說回這個遊戲
本人一直期待這個遊戲的發行
無奈它一直延期

直至上年年底它才終於正式出版了
當然立馬連同主機一同入手了
花了五十個小時
先過了主線(也有玩了一點支線啦)
現在正在玩支線
所以先說對遊戲的初感想
待補完獎盃再在這篇補回最終感想吧

(以下感想有劇情雷,未玩的慎入)


先說一下遊戲系統
一改系列之前的回合制(或者是半回合制)
對於我這個老玩家來說,還真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無可否認,這個改動讓玩法更多元
動作也很帥
無奈本人的手腳不靈光,眼也看不清
經常不知道自己打了敵人那裡,兼跑到了那裡
到最後就是靠狂灌治療劑來勝出
然後我最喜歡的召喚獸,在這個系統中成了神
而神是是很難叫出來的,畫面再震撼也沒用
所以……我比較不喜歡這個系統改變啦
還有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遊戲數據太多
每次由一個地方去一個地方總是要load很久
不然就是駕車駕很久才到
讓人有點不耐煩啦
不知有沒有更新檔去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故事劇情
交代得有點不清不楚
例如帝國軍為什麼那麼渴求能量?宰相艾汀的心理變化等等?
看到帝國國王一下子變成屍骸我還真是有點愕然,畢竟他只有一個畫面
初時我還以為他是其中一個大boss呢……
艾汀的動作行為之後看到他人的解釋才會明白,在遊戲內容中我卻一點都不明白……
另外,有些可以詳細交代兼感動觀眾的地方製作組也做得不夠好
例如男女主角的感情、男主角與父親的父子情等等
雖然我看到女主角死掉、父親被逼捅兒子的場景還是會感動
但若果能多描寫一點點,我想那股感染力會更強更深
不會只讓我濕了眼眶,而是會讓我落淚吧

最後說一下遊戲畫面跟音樂
這可以說是ff系列的最大賣點
而這個遊戲也沒讓人失望
甚至可以說是超額完成
駕車雖然悶但沿途風景美如畫
召喚獸出來雖然少但每次出來的畫面也極震撼
然後音樂也跟劇情很配,也很有營做氣氛的效果
到第十三章時我還以為自己在玩生化危機……(我是說它營造那種驚慄感啦)
總之這裡團隊並沒有失手啦

寫到這裡,好像彈的比較多
但其實本人覺得這個遊戲還算不錯玩
這麼多批評還是因為本人很愛這個系列吧
比起印象模糊的ff12
個人對這套15還是有印象
至少,它是我第一次看到男女主角都給我死掉的final fantasy系列
所以現在重玩,看到年輕兼神采飛揚的男主角心還是有點酸酸的
不知道這個系列會不會出續集呢?
但個人覺得到此為止就好,因為男女主角都死掉的故事應該很難說下去吧
(除非它出一個男主角消失十年期間故事的外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