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雖然本人沒怎麼留意香港樂壇
但有幾位歌手出新碟還是會去留意
張敬軒是其中之一
他是我個人頗欣賞的歌手
對他的才華以及唱功一直有很高的評價
他轉投英皇後,還一度擔心他會沉下去
幸好,這張碟証明他實力還在

曲目如下:

01. 羅賓 02. 風起了 03. 不同班同學 04. Make Me Proud 05. 羅賓 (CP Up Version) 06. 你救哪一個 (Hidden track)

這張碟的首波主打是<羅賓>
曲調輕快,詞卻是描寫一位不起眼的副手的自嘲
在張敬軒的歌曲中比較少見
雖然不算很喜歡,但也不至於令我會skip

而令我留意到軒仔出了新碟的其實是第二主打<不同班同學>
慢歌一首,歌詞也挺有意思
之前也放過上blog來播
感覺挺不錯,屬於百聽不厭的類別

<風起了>是很典型的軒式情歌
也是軒仔賣唱功的一首歌
不錯聽的,期待在他的演唱會中能聽到這首歌的live

<make me pround >
一首描寫張敬軒忙到癲的生活的歌(?)
挺有趣的歌詞
配上令人想隨音樂擺動的曲子
難得我覺得不錯聽的快歌

最後一首歌<你救那一個>
初時我還不想起原來這首是翻唱的
還覺得軒仔唱得挺有味道挺哀怨的
後來才發現這首是翻唱的梁詠琪的舊曲
聽過原版,再聽這首
還是喜歡軒仔的版本,因為感情更深哀怨度更高
難得翻唱會超越原版的一首歌曲

雖然只有四、五首歌
但還是覺得這張碟挺值的
期待下次張敬軒正正式式出一張原創專輯吧
現在,就先等到二月去聽他跟王廿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