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的圖像

在六號那時已看完
卻到現在才寫感想
原因,是我去了台灣消閒了一下下啦
對,我又去了台灣了(三年內第八次)

閒話不多說
話題重回這本書
看這本書
原因當然是作者了
東野圭吾在我心目中已成了必看作者之一
這本是他的舊作
並且曾經被改編為電影

但我的功課做得還是不夠
初時還以為這本是推理小說
但後來發現是一個故事
還真是有點接受不了的
但愈往下看
故事愈感人
也慢慢淡化了初時的難以接受的感覺

故事內容是說一對相依為命的兄弟
哥哥因為想為弟弟籌大學學費
意外地殺了人
而弟弟在社會上,也因為這個原因而受盡歧視
想做的,都不能成功
最後,他被迫與哥哥斷絕關係來換取家人平安……
但在獄中看到疑似哥哥的人物時,
卻又道不出自己的念頭

故事很簡單
卻又十分感人
作者描寫弟弟的遭遇時
更是十分寫實
我想,不論是日本,還是香港
這種情況也常會發生吧?
而書中一句
"排斥罪犯和罪犯的家人,是非常正確的行為。
我們必須歧視你,
這麼做是為了讓所有罪犯知道自己犯罪
會使家人連帶受苦"
這一句,簡直顛覆了社會表面的觀念
但,又不能夠否定這句話有它一定的道理在
作者能寫出這句大膽的宣示,真是勇氣十足

也因為如此
就算主角最後決定斷絕兄弟關係
這個決定雖然絕情,
卻又讓身為讀者的我體諒他這樣做的原因
東野的處理手法,確實教人佩服

在台灣也買下了東野的<宿命>
聽聞也是挺悲涼的故事
希望不會讓我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