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謎詭.偵探.推理作者是一位對日系推理小說研究甚深的學者
有看過中譯本的日本推理小說
應該都曾看過這個名字吧?
寫過大量導讀的作者
其文章在東野圭吾、宮部美幸的書也出現過
而這本書,則是集合了他曾在各書中寫過的導讀與評論

很佩服作者能夠對日本推理小說有那麼深入的研究
而且,作者本身也曾擔任過日本編輯,
所以對一些幕後故事也所知甚詳
所以,這對日本推理迷來說應該是一本很好的資料書吧

不過,對於我這個推理小說初哥來說
我就不能投入這本書了
因為,他所介紹的作家大部分都是比較早期的作者
而我看的,都是比較近期的推理小說
所以我看得一頭霧水
也沒有投入感
有時候甚至覺得沉悶
或許待我累積了閱讀推理小說經驗時
才能夠真正投入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