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鹿男

一早看完這本書了
卻拖到現在才寫書感
因為,實在不知道該怎樣寫……
這本書,是曾被改編成為日劇<鹿男>的小說
而我,則是看過日劇才再看原著的人
很多時候,會不自覺地有了比較
所以……較為喜歡原著的人
看過這篇文別打我

無可否認,原著帶有豐富的想像力
將日本神話故事完美地融合在自己的故事中
讓故事增加了不少趣味與可信度
這不是每位作者都能成功辦到

不過,因為我是先看日劇
而日劇因為趣味,而將書中其中一個角色改為女性
由綾瀨遙飾演,並且與男主角發生感情
這一點,讓我覺得故事更為豐富
而在原著中,綾瀨的角色是男性
與主角的互動便變得沉悶了……

再來,就是追查神物這條線了
同樣地,受到日劇影響,早就知道是誰偷走了神器
故事變得毫無懸疑感,大大影響了閱讀樂趣

因為以上原因,
所以,雖然佩服作者的想像力
但我還是覺得整本書普通而己

這次經驗,是否告訴我看過日劇後就別看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