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等了差不多快兩年的大碟
再加上未出之前太多消息傳來傳去
一時說十月一時說十二月一時又說四月
最後,等到五月才冒出來
老實說,若再不出的話
我真的想翻桌了

最後,在臨門一腳延了期
5月18日推出
(其實在臨推出時又突然提早一日了……)
在出版翌日我便拿到碟
聽著這等了一年多的大碟,
覺得好聽之餘,
心中還真是百感交雜耶……

專輯曲目:
01. 跨時代 02. 說了再見 03. 煙花易冷 04. 免費教學錄影帶 05. 好久不見 06. 雨下一整晚 07. 嘻哈空姐 08. 我落淚。情緒零碎 09. 愛的等飛行日記 10. 自導自演 11. 超人不會飛

 

 

追隨周生已經有十年時間
由第一隻碟<周杰倫>已經持續買著他的碟
當初,是因為<龍卷風>、還有<黑色幽默>給我的驚豔感才會留意著他
再之後的<開不了口>更是令我成了他死心塌地的粉絲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見證了周杰倫在音樂上的發展過程
雖然外界大部分人覺得他沒甚麼變化
像在原地踏步,
不過,個人卻覺得他是有在嚐試新東西
只是因為他同時也保留舊有風格的曲子,所以才會一直讓人覺得他在啃老本
就如今張大碟,中國風、周式情歌依然有
但,也出了一首教人驚喜不已的電音作品--跨時代
為甚麼這些小小變化,好像都沒甚麼人提及呢?

http://www.youtube.com/v/vNDpyCyjZqs&hl=en_US&fs=1&

或許,是因為大家對他的音樂要求愈來愈高了
所以才忽視了他有做過的小小改變
我想,若他突然改變音樂風格
就要承受失去大量歌迷的風險吧
個人覺得現在這樣,有一兩首曲子嚐試新風格也不錯
不怕得失舊歌迷,也可以給人一點新鮮感

<跨時代>是改變風格的作品
至於,周杰倫一向有的中國風曲子有兩首
一首是<煙火易冷>,由方文山填詞
一首是<雨下一整晚>,由周杰倫本人填詞
個人喜歡<雨下一整晚>多於<煙火易冷>
因為<煙>一曲的歌詞太過深,我文學根底不夠
不太懂歌詞帶出的意思
反倒是<雨>一曲的歌詞較易明白又有韻味
而且曲中周杰倫那一聲"唉"有替歌曲畫龍點晴的效果
再配上那支哀傷的mv,教人印象難忘

http://www.youtube.com/v/ar4TDted88Y&hl=en_US&fs=1&

周式情歌方面,有<說了再見>、<好久不見>及<我落淚。情緒零碎>
<好久不見>是較為輕快的曲子,有台語歌詞,雖然有趣但個人聽不太懂
<我落淚。情緒零碎>旋律較<說了再見>平凡,相比來說較易上口
但個人比較喜歡<說了再見>多一點,歌詞入面有一連串的"了"作尾
格式有點像上一張碟的"說好的幸福呢",但卻給人不同的感覺
不錯

<嘻哈空姐>、<免費教學錄影帶>是快歌
有趣的編曲,可惜我對快歌比較沒好感
所以……沒有特別感覺

<愛的飛行日記>,若果不看資料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有楊瑞代唱耶……是我耳聾了嗎……真的聽不太出來

最後一首歌,是<超人不會飛>
其實之前我也提過這首歌
這是一首反映周杰倫心態,也讓人為他心疼的歌曲
作為一個超級天王巨星,背負的比別人多
指責也會比別人多
甚至忽然會被人拿來抬人氣(近期看到某則新聞有感啦)
這首歌是周生的心聲兼反駁吧
但又有多少人能會去真正瞭解他的用心與內心呢?
現在是一個批判性的社會,很多人只懂批評而不懂讚賞
我想沒多少人會認真去聽這首歌的內容吧……
反倒是被周生的緋聞吸引走了……
身為歌迷的歌能做的,就是默默去買他的碟
默默地去聽他的歌,再寫下感想作個記錄吧

最後,附上<超人不會飛>的ktv
讓大家再細味它的歌詞

 

http://www.youtube.com/v/E8p8pY71vO8&hl=en_US&f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